Wednesday, April 27, 2011

WTF !



 

Sometimes back I was watching a talk show on the Phoenix TV, the very famous petite pretty hostess was interviewing an old gentleman who was one of those party veteran who was completely trashed and destroyed by Fatty Mao's greatest Cultural Revolution. The gentleman was weeping when he recounted those dark days. And guess what ? The pretty hostess was apologizing profusely. She just repeating "对不起"  I was asking myself in front of the TV, who or what the fuck was she apologizing for ? Was she representing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

As for this 鳳凰衛視時事評論員 here, I am wondering when he was
評論時事, did he speak out the truth ? Or was he just following his party's line and twist and turn everything like everybody else ? I often wonder for all those China ass kissers , if any of their family get trashed by CCP, would they still fly the China's flag so high?



中國文化大革命的時候,很多異議份子都被揪去批鬥,批鬥的方式是把那些反動份子一一的捉去遊街示眾。犯人頸上掛著一個牌 子,寫上自己的姓名,和所犯的「罪狀」,但是,很多時候這些「罪狀」都是莫須有的,強加上去。然後就挨家挨戶的去叩頭認錯,發誓自己必定悔 改,等等。

這種冤屈你能受得了嗎?很多自尊心強的知識分子,都忍受不了這種恥辱,自殺了,跳樓的跳樓,跳河的跳河,還有一些上吊自盡。

一位有相當具知名度的鳳凰衛視前時事評論員, 上個月在大馬的講壇上,回憶起這段往事時,這麼說道:「當時我大概是十歲左右吧!記得紅衛兵來抄我家時,我和父母親,一家人正在吃著 晚飯,大門被敲得轟轟作響;我父親被嚇得亂了方寸,驚慌失措之下,什麼也不管,就往窗外躥。跟著大門就被踢開,衝進來三位紅衛兵,兩 個就去追我父親,另外一個就抱起我,用手摸了摸我的頭,笑著說:「不要怕,你還小,還可以再教育。」而當時的他,人還 小,不知天高地厚,世間悲涼,還笑笑的慶辛自己能夠跟父親「劃清界線」。

就在這時,他聽到物體重重地摔在地上的聲音,是他的父親失足跌下,他家住在七樓,他父親 從七樓跌下,當場斃命。結尾時,他以一種冷漠平淡,但聽起來,會令人心里發寒的語調說,他還記得摸他頭的那位紅衛兵,是一位漂 亮的年青姑娘!

他雖然是目光呆滯的,以平淡的語氣把他這段經歷緩緩道來,卻不知怎生地,叫人聽了、看了,會有一種很沉重,很沉重,很沉 重的傷感!其實我們都看得出,他是強忍著滿腔的悲痛,在作出無聲的控訴!

他在責問著人們,為什麼會這麼善忘,把這一段曾經發生過的,慘絕人寰的大悲劇,當作未曾發生過的事情;他要求當局,要求我們,身為人的一份 子,給他一個交代,起碼做到反省這段悲涼的歷史,給世人討一個公道。但是,偏偏就是這麼一點合理的要求,當局作不到。

這時,突然響起一陣刺耳的哭泣聲,每個聽眾都嚇了一跳,很愕然地四處張望,尋找哭泣聲的 來處,原來就在我右邊的前席座位處,一位婦女用隨身帶來的外套,掩著臉,在傷心的抽哭著。

這個時候全場寂靜無聲,耳邊只聽到那婦女哀傷的哭泣聲。不一會兒,她也安靜下來了。我們不禁要問,人,為什麼可以會這麼冷血?是生存 的壓力促成的嗎?是只追求功利,扭曲的社會所造成的嗎?還是人本身基因里就潛伏著這種殘忍的本性?

散會時,我本想要和那為中國來的時事評論員聊幾句,當我靠近他時,看到他一臉麻木無表情的樣子,我楞了一楞,心里想:「這是一個心靈 上,曾經遭受過極大打擊的人。」我再也不忍心看下去,掉轉頭,快步地離開會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