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我絕對冇強姦隻豬 !




中共早前利用所謂網上傳聞,無中生有地抹黑艾未未,A早前看到有關報道,即時想起周星馳《九品芝麻官》劇情,周扮演的包龍星被屈入獄,尚未審 訊已被到死刑,當時扮演他姪兒的吳孟達這樣說:「係呀!佢地話你勾結江洋大盜,推阿婆落海,販 賣軍火,強姦隻豬!」當時周立即憤憤反駁:「我絕對冇強姦隻豬!」A說中共對艾的末黑,如同「老屈」他「強姦隻豬」沒有分 別,只是中共較清朝貪官厲害,連給你反駁「我絕對冇強姦隻豬!」機會也沒有,人間蒸發,「被失蹤」掉。

不過,艾未未不能揭破中共「企圖人格謀殺艾未未」,卻不代表其他人不會挺身而出,指證中共陰謀,生果報報道,長期在北京工作的外籍傳媒人理 查.伯格( Richard Burger)在他博客中揭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曾 召集報社裏所有中方工作人員,到大會議室閉門開會,會上胡錫進下達直接的命令,「要求他們回去之後要四處尋找關於艾未未被關押一事的 所有中文評論,包括在中國各個論壇、門戶網站以及博客上的討論,然後按照黨的路線對他加以批駁。也就是說,要把艾描述為一個自封的獨 行俠、一個被西方敵對勢」,即是說,一切對艾未未的指控,其實是中共在背後策劃的宣傳戰,要用傳媒人格謀殺艾 未未。

不過最令我感到無奈的是,Richard Burger在文中,引述他和一位《環球時報》高級篇輯討論艾未未事件時,對方似乎真心認同中共做法,令他十分吃驚:

“Why doesn’t the West see that we do things our way in China? We have 1.3 billion people, all those mouths to feed and to protect through a harmonious society. You don’t have this situation. You are developed and your populations are small. Human rights doesn’t mean to the West what it means in China. Most Chinese support Ai Weiwei’s detention. They support Liu Xiaobo’s detention. He is a criminal trying to impose Western-style government on a society that doesn’t want it. Why won’t the West understand how humiliating it was to award the Nobel Prize to someone we put in jail, a man who is a criminal to the Chinese? How should we feel? How should we react?”

這種將中共任何打壓合理化的言論,我聽過不少,今天,中共還未剝奪你的權利,甚至令你有不少好處,你可以對其他人被打壓、剝奪言論自由視若無 睹,可是正如A說,今天老虎對人承諾,他只吃森林中的,只要人不作聲,他不但不會吃人,還可以幫人捉其他動物作糧食,這一刻森林的人因此可以 有更多糧食、吃得更飽,甚至不斷為老虎濫殺辯護,可是那些人有沒有想過,當某天老虎胃口越來越大,所有動物也被他貪得無厭地吃光之時,人,真 的可以不成為老虎大餐嗎?

那些支持中共的知識份子及新聞工作者,我真的希望他們深思這個問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