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5, 2011

美 国为何不侵略加拿大

 
 
If US supposes to go to war over oil :

"Oil will be central to the coming battle – mostly for the role it will play in juicing the military's of the main players.  And for that reason we see great potential for Canada, and particularly its oil sand producers, whom, we believe, will be increasingly relied upon to supply the needs of western states as the world increasingly aligns itself along religio-cultural lines.  Canada currently supplies the U.S. with nearly one quarter of its oil.  That number will only grow."

For the same argument, Mexico ,too should be another prime target as US is also importing great % from them.



“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这句话在我们的耳边萦绕了几十年,我们一直有个印象就是美国人会打到中国来,让中国人再做一次亡国奴,然后统治和奴役中国 人民,抢夺中国的资源,置中国的百姓于水火当中。如果你仔细推敲的话,发现这里面的漏洞很大,甚至根 本就不合乎逻辑。

放下前面的故事不表,我们暂且为美国描绘另外一个蓝图。美国的北部与加拿大全面接壤,从我们家的车库开车进入美国的领土总共也就是四 十五分钟时间,可以说近得像是从天安门到八达岭长城的距离。那我们看看到底是加拿大 肥,还是中国肥。加拿大的领土和中国差不多大,地下原油的储量仅次 于沙特排世界第二位,而且各种矿产十分丰富,很多地方都没有勘探。那地上呢,淡水资源,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跟中国就不是一个数量级的。说起军事力量跟 美国,甚至跟中国都不是一个数量级的,美国人只出动装甲部队就能把加拿大给占了,让加 拿大人当亡国奴,语言和文化又相通,管理起来很方便。加拿大连原子弹也没有,连吓唬美国人的筹码都找不出来一个,美国人要是把加拿大占了,要比不远万里去占中国方便、容易、成本低。那有人会 说,加拿大总共三千万人口,占了以后奴役谁去啊。那真是太简单了,美国人只要在中国贴个告示,上面写着:诚招赴加拿大工作人员,无须 签证,自愿自费前往,工资每小时3美元(美国加拿大最低工资的一半),支付一半工资算是够奴役别人的了吧。不过我敢相信,愿意去被奴役的中国人一定挤破脑袋,你看看现在的农民工进城拿多少钱就知道为什 么会这样了,包括那些偷渡的非法移民,每个人的成本都要十七万人民币,而且他们很多都是冒生命危险来到的加拿大。

如果按照我们过去的印象,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美国人是十足的傻瓜,舍近求远,放着加拿大这块肥肉,偏要找那些费劲的事去做。或许还 有人会认为,加拿大本来也是美国的小兄弟和傀儡,对于美国从来都是言听计从的,如果从这个角度说,加拿大人应该饱受美国人欺负才对 呀。那你随便找一个加拿大人问问,哪个美国人敢欺负你,美国和加拿大的贸易和外交哪一点上面吃了大亏了的?包括台湾在内,美国人奴役过台湾人吗?国与国之间为了商业利益难免会产生冲突,那是商人之间的事情,就像是台 湾进口美国牛肉和农产品问题,估计美国和加拿大之间也会有,最终人们是可以通过谈判和协商来解决的。没听说美国因为贸易上的问题 拿原子弹来威胁别人的,也没听说某个国家是因为没有原子弹而在商业谈判上面失利的。中国有原子弹,但是在商业上面 总是钻到美国人设的圈套当中,从来没听说中国拿原子弹吓唬人家一下就把局面给扳回来的。况且,即便是拿原子弹来威胁成功了,贸易上损 失的是钱,生产原子弹本身也要钱,或许发展武器的成本要更高一些。

因此,我们很多的概念都是被政府误导的。真正坏的美国人才是真正拥护独裁政府的呢。因为这样他们只要是搞定(或者是耍弄)独裁政府就 足够了,这样只需要对付一头,由这个独裁政府再去奴役本国的人民,岂不是更加方便了。就拿我们的产业政策和外汇政策来讲就是一个特别 明显的例子,中国人这些年来给美国充当了廉价劳动力,美国人没有打进中国来奴役中国人民,而是我们自己人奴役我们自己人。每一个外贸 公司一对一地和美国人贸易谈判都是当仁不让,没有让美国人占便宜,这并不是我们手里有原子弹,而是自由贸易美国人不能强迫任何人做生 意。但到了国家宏观层面呢,我们在国家的大帐上面吃了亏,我们表面是看是美国人欺负中国的出口企业,实际上是愚蠢的政府帮助美国人压 榨中国的工人。做生意的谁不想多赚钱,谁让我们的政府不能好好保护我们的呢?如果我们能够自己保护好自己,要你政府干什么。真正能保 护我们的是政府的智慧,没有智慧空有原子弹你又不敢用,等于白花那么多的钱发展核武器。就连朝鲜在六方会谈问题上都没把中国人放在眼 里,说不谈就再也不谈了。再看看周边的其他国家,日本、越南抢占中国的海岛,印度占领我们的边界。还说原子弹能吓唬万里以外美国呢, 就连百公里以外的邻国都吓不着,如果能吓到别人,那为什么还不作为?不知道中国人还有什么可以为了拥有原子弹而洋洋得意的。

因此,我认为现代的战争只和理念有关系,和掠夺资源没有关系。比如美国人打伊拉克,并 没有免费地把那里的原油拉到美国来,如果这样美国的油价至少要降一降了,可惜这些年反而升高了许多。即便是美国打 仗是为了资源,那中国有什么可以抢的?除了人多还剩下什么资源?人还要抢吗?看看美国大使馆排的长龙,几百块钱的签证费两、三分钟就 给废了,然后再交几百块钱再接再厉。要是我,哪个国家给我拒了,保证我这辈子都不会再去。

要想强国不是把别人弄死了自己就自动强了,中国的发展需要的是合作,使大家共同强大。美国人的所谓亡我之心是针对政府而不是针对民众 的。美国人向全世界推广的是一个自由交换的理念,尽管美国人处处为自己着想,为了自己利益这样很正常,我们自己也应该这样做才对,这 需要的是智慧,而不是美国人的施舍。如果说美国人推广民主,推广自己的价值观是为了削弱中国的实力,实在是找不出来理论的依据。如果 我们说专制的举国体制可以凝聚我们国家的力量,这话倒是不假,但里面有一个假定大家忽视了。那就是举国的行为一定要是正确的,如果是 错误的,那情形会更糟糕。在中国这种专制的体制下我们怎么去论证正确性呢?

其实强化自己比坑害别人更重要,提高自己的智慧才是防止别人欺负自己的利器。而让有智慧的人和有思想的人进入中国的决策层才是根本, 实现这一点,唯有实行民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