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北 京教授:贫穷意味耻辱失败 “没4千万别说是我学生”


“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身价(家),(约1850万令吉)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

北京师大教授董藩4日发微博称,高学历者的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 此言一出,在微博上引起巨大争议。

房地产专家、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董藩在微博中说:“当你40岁时,没有4000万(约1850万令吉)身价不要来见我,也别说是我学生 ——这是我对研究生的要求。”

“培养其财富意识是我工作内容之一,当然前提是合理合法致富。自己富了意味着创造了很多GDP、税收、就业岗位,社会贡献大,也帮助了低收入 者,并避免自己、家属及亲属成为社会负担。对高学历者来说,贫穷意味着耻辱和失败。”

网友抨金钱衡量学生

此言一出,立刻引起巨大争议。多数网民对此持批评态度,认为教师不应用金钱来衡量学生。部分网民则认为这是一种激励。

“一分之一百七”问董藩:“道德意识是你的工作内容之一吗?”;“bricezhang”则认为,“这种激励导向是中国高等教育的悲哀。”不 过也有部分网友心态平静表示理解。

地产大佬任志强表示:“这是一种希望。老师们总希望自己的学生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更希望他们是最努力的,最成功的。也同时证明自己的教育 是成功的。”

对于网友激烈评论,董藩在回复中表示,中国的教育总是耻于谈 钱,没有钱不会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