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3, 2013

China - The World's Biggest Money Printer

美国印钞?中共才是全球最大印钞机

http://www.acting-man.com/blog/media/2011/04/china-money-supply.gif

  在世界各主要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都采取宽松政策下,中国「
巨量印钞」的步伐也没有停下,根据统计,2012年中国新增M2达人民币12.26兆元(约新台币55.17兆元),在全球新增M2中比例 高达46.7%,被指为全球最大印钞机。
  21世纪经济报导指出,中国近年货币投放量增加相当迅速,
在2010年时,中国的M2余额才刚与欧元区相差无几,而在2008年,中 国的M2余额更是连世界前三都排不上,但到去年底,中国M2余额达到人民币97.42兆元 (约为新台币438.39兆元),居世界第一,接近全球货币供应总量的四分之一。
  专家表示,要判断一个国家的货币超发程度,通常用M2与GDP相除后的数字判断,一般 而言,该数值越大,货币超发越严重。而随着去年12月M2余额逼近百兆大关,全年GDP达到51.93兆元(约为新台币233.68 兆元),中国M2与GDP的比例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88倍

  专家指出,如果货币总量的扩张节奏跟随实体经济同步变化,
即M2与GDP的比例大致维持在1.5倍左右,那么75兆元(约为新台币 337.5兆元)的货币总量就完全足够,但现在货币总量已足足超过22兆元,(约为新台币99兆元)。
  因此有分析师就直言,
2005年到2007年10月中国股市大涨,然后又从6,100点跌到1,600点,这跟货币超发到一定程度, 而市场无力吸纳大量的货币有一定关系,「当股市无法吸纳时,房市自然成为另一个吸纳大量货币的海绵。」
  但该分析师进一步表示,房价快速上涨,调控也紧跟而来,
而国家一边调控,一边却加大货币投放,难以真正抑制房价,从现实看来,先前流 动性泛滥,加之超预期宽松货币政策影响下,今年的通膨风险不断提高,这也增加物价调控的难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