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3

凤凰网 :- “朝鲜民众不厌美韩反感中国人”

 

 凤凰网2月19日以《英国前驻朝大使称朝鲜民众不厌美韩反 感中国》为标题,报导凤凰卫视节目中关于朝鲜的内容。该观点引起不少国人诧异,成为了今日微博的讨论话题。一 些微博公知认为,朝鲜民众的反应并不奇怪。
“朝鲜民众不厌美韩反感中国人”

凤凰网报导凤凰卫视2月18日《凤凰焦点关注》
播出的节目内容中提到,《纽约时报》发现,在这次朝鲜核试验之后,微博上大量的网友对于朝鲜的行为感到不满,认为朝鲜不顾中国人民情感,在新年期间进行核试验,不仅给国 人情绪上带来恐慌,而且对身体健康也带来隐忧。
节目并提到,英国前驻朝鲜大使艾维拉德日前表示,中国没有停止对朝援助,让国际社会的制裁效果 大打折扣。最后特别提到,艾维拉德在去年夏天给全中国人民带来了一个让人心寒的消息,他说,“别看朝鲜经济基本依赖中国,但据他观察,朝 鲜民间真正讨厌美国韩国的人不多,大家最厌恶的反而正是中国人。

该观点引起不少国人诧异,一些微博公知对此现象进行了解读,
表示朝鲜民众的反应并不奇怪。
朝鲜要“去中国化”中国人为政府行为背黑锅

作家肖雪慧说,“朝鲜人的反应不奇怪。
如果他们知道朝鲜人民的苦难跟60年前中国军队入朝与联合国军作战有直接关系仇恨会更深。”她感叹如今 中国人以及跟那场战争无关的后几代人,都在为政府的行为受罪。
知名博主、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指出:
当年抗美援越的地雷都埋在中越边界,援助的枪支弹药大都用来打中国人。北韩六十年代反华把志愿军墓碑都砸了。为了骗援助又偷偷修 复只对中国旅客开放。板面店停战的陈列室早己没了中国志愿军的影子。朝鲜教科书电 影电视中死伤几十万人的志愿军都被选择性遗忘了!

“前段时间我写文章说朝鲜人最恨的是中国,看来是没错的!”
时事評論作家五岳散人早前即撰写文章对该现象进行分析。他认为,中国几十万志愿军血洒疆场保住了金氏政权,但这正也是金氏父子最不愿让自己国民知道的,因为为了要保持 金家父子在民众中的伟人神话形象,以维持统治,所以不能让朝鲜民众知道被他们称为“天降伟人”的金氏父子是被中国扶植的,所 以就要去中国化。
此外,朝鲜也相当警惕中国借着援助而对朝鲜内政产生影响。“
日本、韩国、美帝其实都影响不到朝鲜的内部政局,只有中国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些国 家只是为国民树立一个敌人的靶子,从而在幻想中的外部威胁下巩固其统治,朝鲜真正警惕的是中国。”
五岳散人表示,六十年代中苏交恶,朝鲜倒向苏联之后就把志愿军的墓碑等等的东西都砸了,现在国 人到朝鲜拜谒的志愿军墓园是八九十年代新建的,只是用来专门给中国人参观。

中国人要感谢朝鲜?

文化学者吴祚来则从另一个角度思维称:朝鲜发动韩战,
造成中国志愿军牺牲三十多万,但它的牺牲是值得的,它结束了文革!而朝鲜现在的核弹,极 可能结束一D(党)专制,朝鲜为中国人民下的很大一盘棋,几个人能透过历史烟尘看得清晰?中国人民支持朝鲜人民吃的用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想 想看,如果毛二当政,有多可怕?
有网民表示,对于朝鲜人最厌恶中国人的说法起初有些诧异,
但想想也对,“支持这样一个政权,不招人恨才怪。”
关注人权的律师唐吉田向《看中国》记者表示,
这整个情况实际上就是“中共和金家王朝狼狈为奸,慷国人之慨助恶。”一般国人对官方以外的信息了 解较少,所以听闻朝鲜民间有这样的反应可能会感到惊讶,但随着媒体的发展、信息的流通,政府的谎言是难以持久的,最后会让两国人民共同唾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