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13

  • 香港求得下签:诸事不利

 


香港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于大年初二一早,按照往年习俗到新界沙田车公庙为香港求籤,但只是求得了一支下签。

这是香港11年来在车公庙求得的第3支下签。籤文是:「駟马高车出远途,今朝赤脚 返回庐,莫非不第人还井,亦似经营乏本归。」解文是:「宜慎小人,凡事不利」。

刘皇发揭开籤文后,与解籤师傅尹嘉昌会见传媒,並说:「下签也是好签,我的瞭解也是政通人和,人和政通,香港一定会继续繁荣安定。」

当在场的记者问籤文中的「小人」是不是指特首梁振英时,刘皇发让记者自己分析。尹嘉昌则表示,只要香港政府做到审时度势、回应社会不同诉求, 社会就会和平安定。

不过,有香港媒体自行找到4名解籤师傅或堪舆学家解籤,所有的解释都是负面的。籤 文提及战国时期著名的纵横家苏秦出门开展事业,但落魄得赤脚回家,连家人都看不起他。是「非常不 好」的签,预示香港经济不好、可能被传染性高的病毒袭击、社会內部爭拗更频繁、政府人事 也不和谐。

03和09年多灾难

大年初二是车公诞,不少香港人都会到车公庙拜神求籤。而车公庙每年农历新年后的第一签,都要先为香港而求。

回归初期,车公诞当天都是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来代表香港求籤,但自2003年时任民政局长的何志平为香港求得寓意「凡事不吉」的下签后,次 年开始就改由新界乡议局主席刘皇发为香港求籤。

2009年,刘皇发也曾在车公庙为香港求得「內有家鬼,自身不安,家宅不吉,求財不遂」的下 签。

2003年及2009年均被香港人视为多灾多难的一年,前者爆发急性严重呼 吸道综合症(SARS)疫情,更有歷史性的50万人上街游行反政府,多名高官先后下台;后者则面对金融海啸及A型流感衝击。 



蛇 年多運滯 「逢3必災」
 蛇年的股市表現一直令人搖頭不已,恒指自1969年11月24日有紀錄以來,三個 蛇年都沒運行,一 年差過一年,全年分別低收5.7%(1977年)、11.9%(1989年),以及33.5%(2001年)。翻查紀綠,原 來不止港股如此,外國股市每逢 蛇年亦霉氣纏身,影響經濟及民生。
對上3個蛇年 一年差過一年
 1929年的蛇年爆發經濟大蕭條,為二次世界大戰提供土壤。1941的蛇年日本偷 襲珍珠港、香港淪 陷。1953蛇年前蘇聯成功試驗全球首枚氫彈,其後多國致力發展核武,令全球至今仍受核威脅。近年就有1989年蛇年的中國 天安門風波、日本大幅加息令其 資產泡沫爆破,至今還未復元;2001蛇年的科網股泡沫爆破及美國發生「911」事件,股民損失慘重。
 長時間研究風水玄學、在港有「沈大師」之稱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蛇年股 市「一定差」的結 論,相信只是巧合,因為每年也有大事件發生,只是視乎市場怎去演繹。有指今個蛇年最大的不穩要素在中日緊張關係,有「擦槍走 火」的可能,他從玄學上推測, 今年兩國只會「口角」,並無預示打仗的凶星。
「3字尾」年份 多次爆股災
 反而「逢三必災」就較有根據,因為市場盛衰有一定周期,沈振盈指出,「3字尾」年 份的大市都異常波動,最遠的1973年,恒指3月曾創出1,774點新高後,因假股票及石油危機而大跌至5月的656點,跌 幅達六成,到1974年恒指只剩150點,史稱「73股災」。
 1983年正值中英談判如火如荼階段,信心問題使港元大幅貶值,貨品價格急劇攀 升,同年10月推出 聯繫匯率才穩定下來。1993年恒指期權推出,吸引外資大量湧入,恒指由5,500點急升至12,599點,惟當時已屆牛市 頂峰,踏入1994年美國突然 加息,外資大舉撤離香港,恒指勁挫40%,跌至約6,900點。
 最近的2003年,本港受「沙士」疫症的困擾,香港市民度日如年,港股也跌至 8,332點低位。其後內地放寬「自由行」及推出CEPA等多項利好政策,令恒指在年底才反彈至一萬點以上。

財多身弱 入秋前恐有大劫


■沈振盈稱,縱觀今年蛇年運程,恒指繼續呈先高後低格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去年龍年環球股市絕處逢生,經歷歐債危機、美國財崖等震盪,到第四季始告回升。人稱「沈大師」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表示,若以去年大市立春的 八字而論,原局為「群劫爭財」,錢不夠眾人分至出現亂局。結果年中過後,歐美及日本多國透過「印銀紙」放水,去解決「錢不夠分」的現象,股市 果然回勇。
 去年沈振盈預測年初大市會從高位回落,4月至7月最為不景,其後恒指在8月入秋時開始回升,一直升 至年底,到蛇年來臨之前又再回軟,預測結果與去年大市走勢大致相符。
 縱觀今年蛇年運程,沈大師指恒指繼續呈先高後低格局,因蛇年立春(2月4日)的八字:癸巳、甲寅、 辛丑、戊子為「財多身弱」格局,反映經濟復甦只是表面風光,根基其實不穩,出現上半年大升,下半年逆轉大挫的結果。
盛夏最強 恒指高見27000
 他依五行預測,算出港股將於新曆6至7月表現最強,恒指可高見26,000至27,000點,但提 醒讀者爆發僅為曇花一現,入秋前後將面臨大震盪,故投資者入巿時需小心。以實際情況而論,大印銀紙會令實體經濟「虛不受補」;以玄學的角度而 論,今年立春 八字有兩水、兩土、兩木,但有利股市的火和金只得各一;對股市不利的水則有兩個,今年更正值「水蛇年」,故不宜對今年大市表現過分樂觀。
 他特別指出,今年蛇年是盲年,蛇年還未到但立春早於2月4日已經出現,當日的港股正是高開低收,恒 指盤中從高位23,944點,回吐近300點報收,到了2月5日更急跌逾500點跌回23,100點水平,短短兩日間失去逾800點,蛇年的 開局認真「大吉利是」。
 沈大師指出,蛇年以屬金、火板塊最旺,當中包括金融股、電訊股,縱使大巿波動,亦不減其長線投資價 值,另外,部分屬火的公用股,例如高息電力股,可作為今天避險時的選擇。
看淡樓市 避開「磚頭」股
 至於「磚頭概念」,沈大師勸告大家避之則吉,他表示看淡樓巿,認為蛇年土運不濟,樓巿「崩盤」危機 日增,樓巿一旦回調,或有震撼性跌幅。「實體經濟而論,目前港人的負債比率相當高,金管局的數據指樓宇供款加上信用卡還款額,佔去港人收入的 58%,高過 1997年,並貼近2002年的歷史高峰,但要留意是當年利息高企,現在卻逢低息環境,一旦美國加息,港人的債務負擔將直線上升,只要本港失 業率回升,破 產與銀行壞帳數字就會急速回升,引發惡性循環,不可不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