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江青要庄则栋抓住她的小麻雀!他最后包了江青的二奶
与江青暧昧关系

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关于庄则栋与江青的传闻,可说席卷全中国。

曾有过一篇庄则栋前妻、著名钢琴家鲍蕙荞的访谈文章,文中提到鲍对庄则栋经常半夜被江青召去也极为不满。

毛泽东当时已80高龄身体不灵手无缚鸡之力,江青虽然也不是风华正茂了,但绝对还是 一个年富力强、精力充沛的年龄。

怕江青半夜来电话

庄则栋在“四人帮”倒台后被隔离审查。结果,这4年隔绝导致庄则栋与妻子离婚。

也正是这一关,关出了庄则栋和江青的传闻满天下。什么江青不但象武则天那样野心勃勃 要当“女皇”,而且象武则天那样还有不少淫乱男宠,庄则栋就是江青的面首(情夫)。

当时流传最广的一句话就是:天不怕地不怕,庄则栋就怕江青半夜来电话。

被江青打屁股

粉碎“四人帮”后,原体育报社总编辑鲁光水房打水时正好遇上庄则栋,就把他拉到一边问道:“都说你面首、面首的,到底有没有这回事?”

庄则栋说:“绝对没有的事!我和江青从来没有单独在一起过!

只有一次,她在小靳庄住所的办公室里养的小麻雀飞了, 让我和刘庆棠抓,江就打了我屁股一下,说:‘冠军,给我抓住它!’”
在“乒乓外交”后,庄则栋官运亨通平步青云。之后,他成为国家青年队领队兼总教练,同时兼任国家体委党组副书记,1974年初任国家体委副主 任。

1975年1月四届人大,35岁的庄则栋被任命为国家体委主任,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部级干部。此时的他已不自觉地跨入政坛,自然走上凶险的政治舞台。

文革期间,庄则栋和那个年代被四人帮拉拢、提拔的干部一样,也着了魔似 (so much apologetic) 的推行“四人帮路线”,开始体育革命。

因为紧跟江青(毛泽东妻子),因此得罪了很多人。为了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场,他批判王猛、李梦华、荣高棠等体委老一辈领导,并将对他不满而写信 向中央反映情况的昔日的队友徐寅生、李富荣等人调出国家队,流放位于长江口的崇明岛。

1976年9月,毛泽东逝世。

10月,“四人帮”垮台,庄则栋也被关入北京卫戍区审查4年。

1977年夏天,几近崩溃的他曾经两次自杀,均因被救未遂。

自认政治幼童

隔离审查4年后,庄则栋被安排到山西乒乓队等候审查结论。

1984年庄则栋回到北京在市少年宫任教,培养青少年选手。

庄则栋曾对自己的一生总结道:“我是政治幼童,犯过政治错误,但在乒乓上还是有许多宝贵经验和心得,希望把自己的技术经验贡献给国家”。但希 望重回国家队的心愿一直未有下文,这也成为庄则栋的一大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