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13

朝鲜核试爆是打破帝国主义核讹诈和围堵的壮

 朝鲜核试爆引发中国网民激烈辩论


张宏良说,朝鲜开发核武器完全是美国逼迫的结果

中国的左派网站乌有之乡发文祝贺朝鲜第三次核试验成功。 文章向朝鲜年轻的领导人金正恩,朝鲜劳动党和朝鲜人民发出祝贺。

乌有之乡的文章赞 扬朝鲜顶住美国为首的反动势力的压力

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国维护的邪恶国际秩序

文章指出西方资本主义不仅敌视朝鲜

而且也试图围堵中国

文章回顾历史,将五十多年前中国试爆原子弹与今天朝鲜 的核试验相提并论,说这都是打破帝国主义核讹诈和围堵的壮举

文章还说,中国和朝鲜是唇齿相依的关系,中国人民将一 如既往地支持朝鲜。

文章说,朝鲜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有权自主发展,有权选择自己的社会制度,任何势力 都无权干涉。

文中引用了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的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帝国主义的敌视和颠覆努力,朝鲜只有依靠独立自主和先军政治,才能确保国家安全和朝鲜半 岛的和平与稳定。

支持朝鲜和爱国

乌有之乡的祝贺文章在网络被左翼人士广泛转发。中国著名的左翼人士张宏良在微博上说,朝鲜是当年对中国核试验第一个发来贺信表示支持的国家。

他还说,朝鲜开发核武器完全是美国逼迫的结果。如果中国不与美国站在一起,任凭 美国背信弃义、一再欺骗朝鲜,如何会有今天?”

微博作者染香说,为什么朝鲜核试验让几乎所有的右派不高兴?她说,这些人口口声声说朝鲜核武威胁到中国国家安全,问题是这些从不爱国的人怎么 就突然开始爱国了?

独裁与普世价值

朝鲜核试爆也遭到许多网民谴责。有人说金氏独裁下得朝鲜是个违背人类普世价值的国家。中国50 年代有抗美援朝,近30年来一直支援朝鲜,但这次朝鲜核爆炸必须把中国震醒,否则中国就是被蛇咬的农夫。

政治评论员赵楚认为,朝鲜核爆标志着中国的朝核政策失败。他发文说,中国作为大国坐视自己如此邻近的小国获得核武器不可思议。

朝鲜2009年的核爆已经宣布六方会谈死亡,但中国依然一厢情愿地坐视半岛核局势失控。

在微博上自称“旁观者马勇”的社科院学者和博导发帖说,中国20年来在意识形态上自欺欺人,把朝鲜臆想成同志和兄弟,这种虚假危害了中国 的国家利益和安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