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中共政权交接内幕及隐忧

日本媒体关注中国新旧政权交接

日本主要传媒在周三(11月14日)中共十八大闭幕时,又开始了新一轮议论中国新旧政权的热潮。

引人关注的是,报道方针较慎重的《日本经济新闻》周三大篇幅报道候任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不健康


报道以“习近平健康问题残留 十八大走向闭幕”为标题,引述韩国外交官说,8月31日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中韩外交仪式时“面色难看、表情痛苦”两天后习近平在 国际视线中失踪了两周。

报道引述其他消息来源说,8月底医疗设施最先进的中国军方医院成立了为领导人治疗的特别团队,为“重要人物成功施行了腹腔镜手术”等,当时该 团队引进的民间专家们至9月中旬后才回归原来岗位。

报道说,9月下旬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访华、与习近平会谈时,跟随帕内塔的美国摄像师镜头紧盯习近平,导致与中方警卫冲突。

报道说,事后美国分析图像虽不能断定习近平重病在身,但相信是肝

权斗新材料

《日经》说,习近平不健康成为中共权斗新材料。

报道指出,当时中共遗老之间流传国家主席胡锦涛有意在确认习近平康复前继续总书记职务的消息, 遗老们于是强烈反对胡锦涛的人事布阵,包括反对李克强升任总理、反对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加强对汪洋的压力等,混乱持续令十八大推迟了 一个月。

《日经》另一篇题为“胡氏思考长期院政”的报道还说,因习近平不健康,围绕2017年党大会的神经战已开始,这次进入政治局常委最终局面的俞 正声、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王岐山都将在5年后达到超过68岁的引退年龄,胡锦涛已开始布阵胡春华等第六代领导人。

报道说,北京政界现在流传:“如果习近平今后难以应付长期的工作重任,李克强依然有再次候补总书记的可能”。

建立新规定

亲中大报《朝日新闻》周三大字标题是“胡总书记完全引退”。

报道引述多个中共内的消息说,中共高层11日内部会议上决定了胡锦涛包括交出军委主席职位在内的全面引退时,也定下禁止江泽民等引退后的遗老 介入政治的内部规定,为长年持续的“长老政治”断路。

根据规定,撤除江泽民在中南海的办公厅和废止“党的重要事务必须向江泽民报告”的内规。

《朝日》的报道也说,8月份表明引退军委主席的胡锦涛9月又显示留任意向,以至于胡锦涛与江泽民两派的混乱权斗持续,最终以全退换取废止江泽 民干政的结果。

《朝日》在另一篇“胡氏移让军委主席苦涩的同路人”报道中更详述了胡锦涛全退与排除江泽民影响力、终止院政的经过,报道名列的新一代政治局7 名常委也与《日经》的名单一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