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华盛顿邮报:解开习近平失踪之谜



据说9月习近平在一次混乱的红二代聚会中被椅子砸伤
今年九月中国国家副主席,很可能成为下届中国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突然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了两周。在 整个世界都在关注中国领导层新旧交替的时候,中国官方媒体没有对习近平突然“消失”做任何解释。
现在《华盛顿邮报》邮报的记者麦克斯·菲舍尔在该报博客上说,长期在中国生活的西方记者马克·凯托( Mark Kitto)透露了习近平“失踪”背后的秘密。马克·凯托从“能够接触中国权力最高层的消息人士”那里得到了消息。
马克·凯托说,习近平在参加一个发生争吵的聚会时后背被人用椅子砸伤。据说那是一次“红二代”的聚会,习近平参加了聚会。在聚会期 间,因为过去的旧矛盾和一些小事引发的争吵愈演愈烈最后失控变成打斗
马克·凯托说,“会议变成镰刀斧头的方式”习近平在拉架时被卷入打斗双方的中间,这时候被飞来一把椅子打中了后背而受 伤。
《华盛顿邮报》的博客说,上述说法十分可信,但考虑到消息来源单一,所以只能作为一种趣闻而非经过核实的叙述。
上述说法在中文网络迅速流传。有网友评论说:包括习(近平)刘(源)薄(熙来)这 些红二代身上都有嚣张痞子气,“说话水平低但口气冲,总是居高临下,目中无人,一言不合,便怒发冲冠, 总想以气势取胜,而不是以理服人。”
这位叫老蝎的网友在《共舞台》上说,“这样一群公鸡刺猬聚在一起,不 发生冲突也难。”
马克·凯托说,中共对习近平“失踪”没有做任何解释等于失去了一次公关机会,本来他们可以利用这件事说明习近平“勇于化解个人历史 恩怨引起的争吵。”
他说西方普遍有中国像公牛一样易怒的 看法,但中国政府实际上还没那么不堪,主要是由于政府公关做得不好才给外部以上述印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