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12

香港人,為何不去了解偉大祖國歷史?

最好的國民教育教材:「鏗鏘集」《湮沒的歷 史》


隨著政府不再硬推國民教育,有關討論似乎已消失得無影無蹤,但,
仍有不少校長及老師認為,國民教育應該教,只要客觀公正,香港人,為何不去了解偉大祖國歷史?

這,或許是正確,問題是連中共自己,也不想去面對由1949年至1982年的「歷史」,用盡方法把 他淡化抹除,那些滿有理想、要客觀公正教授國民教育的人,可以做到嗎?

A近日推薦港台「鏗鏘集」最新的一集《湮沒的歷史》,那是介紹中共如何抹除毛澤東倒行逆施,引發大躍進餓死千萬人那段歷史,看港台的節目介紹,認 為這是最好的國民教育材料:

「對於在上世紀30、40年代出生、長於農村的中國人來說,1958年至1962年是他們最痛苦的日子,要挨餓、被批鬥,不少沒餓死活下來的卻失 去至親,成為孤兒。

1960年的春天,李世華在28天內失掉了父親、祖父、叔叔等親人,他們不是餓死便是自殺身亡,成為他50多年來的噩夢。

可是對新一代而言,這段日子有若虛構,1970年代出生的牛犇偶然發現了家鄉長輩在1960年的經歷,當年倖存者的回憶讓他分不清自己在寫歷史還 是小說。資深新華社記者楊­繼繩十多年來走訪全國各地和中共各級檔案館,希望透過不同報告,尋找當年他父親和數千萬人在大飢荒中餓死的原因和証 據。

近年有學者透過不同的人口數據,發現從1958年到1962年的死亡人數最少3600萬,比任何戰爭的死亡人數還要 多,是中國和人類史上的悲劇。這段讓人不堪回首的歷史,­仍然是公共輿論的禁忌,也沒有任何官方紀念碑。編導 : 尤翠茵」

A說,若香港真的要推國民教育,那就要教授中共企圖抹殺的歷史,那,不只是香港人應有之責,也作為中國人應有的責任,我們必須把歷史最真實一面保 留、教育下一代,不容執政掩飾、抹掉其犯下的歷史罪行,否則,就是愧對下一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