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中国正在威胁马来西亚 !!!!

 
惊讶没有一份中文报章今天发布报道此消息 ?

抗议中国大使馆介入刘晓波讲座 主讲人叶子麟退出
 
NONE政治学者潘永强(左图)今天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不愿正面回答是否会退出的询问。

但他表示,自己今天已跟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主席廖国华“表达过自己的看法,就等他们宣布吧”。
 
对中国使馆态度“不以为然”
 
询及中国大使馆介入刘晓波座谈的问题,潘永强回应说,他对中国大使馆的态度“不以为然”。

“中国大使馆已经不是第一次影响大马民间团体和媒体的活动和操作。

中国经常说,反对外来势力干预内政,


而我们也同样的,反对外来势力干预本地华团的事务。”


针对新增的主讲人陈凯希,潘永强则表示,他对陈凯希个人没有意见,因为他对民族事业有所贡献,而且“他代表着一种观点,而这种观点在我们社会是有一定的代表性”。
 
叶子麟:不愿随其节奏起舞
 
raymond yeap blog 201010 protest china interfere liu xiaobo forum叶子麟昨天将近半夜在自己部落格贴文〈中国使馆干预,刘晓波座谈会延期〉解释,他在原则上不能够同意隆雪华堂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我杯葛的理由很简单,如果我去的,就是随着他们的节奏起舞。如果陈凯希是一早被安排作为主讲者之一,那当然很好,因为,有不同的意见是好的。但是现在去,就表示接受雪华堂在中国大使馆压力下的安排原则上,是不行的。”

“如果我这么做(去演讲),就是跟着他们的游戏规则跑。我是小人物,不去微不足道,不过要带出个讯息而已。这是对事不对人。”

商业利益导致领导易屈服


也是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东亚学院中国研究博士毕业生的叶子麟指出,雪华堂领导由于商业利益因此容易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这里不是中国大陆,是马来西亚,中国使馆竟企图影响一个民间团体改动他们的活动?太嚣张了吧!或许我们应该谅解为何雪华堂低头得如此容易,也许雪华堂头头有太多在中国的商业活动?”

不过,他却为隆雪华堂民权委会缓颊,强调他们已尽力,因此不应该为这次事件而被谴责。

“我们必须感谢雪华堂民权委员会的一众朋友的极力争取使这讲座不至于流产,廖国华等人,都争取得很辛苦。大家可不能在骂雪华堂时连他们也骂了。”

批中国使馆小家小气格局小

叶子麟也不忘抨击中国大使馆介入刘晓波讲座的做法,形容后者“手法粗糙”、“小家小气”和“格局小”,并且终将弄巧反拙。

“我对于中国大使馆的小家小气感到吃惊。其实,我不认为我们三个在当晚会有什么激烈的反共立场,就我来说,我本来也只打算客观的说出当前中国民主化的障碍,一些社会和体制的问题。”

处理手段粗糙把朋友变敌人
中共到今天还是秉持着延安整风那一套来办事。永远不知道他们把朋友变为敌人。永远用他们狭窄的眼光看世界。当年如果不是朱镕基的‘警告’,和台海的飞弹演习,民进党会否胜利还不肯定呢?人家反感了就会给你颜色看吶!”

他们手段粗糙,而且格局实在小,完全没有大国的风范。在你本身的国家你要阻止谁搞讲座会,要抓谁,是你的事啦!但是在人家的国家,就连一个只有百来人出席的讲座会都会让你如芒在背?就一定要安插你的人,经过你扫描的人,你才安心?
 
唐南发:我不会说杯葛啦

namewee forum in klscah 051208 josh hong另一方面,第三名原订主讲人唐南发(左图)在接受电访时则表示,自己仍愿意担任刘晓波讲座的主讲人,“我是OK的,我不会说杯葛啦”。

他补充说,自己之前就曾向主办单位建议过邀请陈凯希主讲,而后者如今受邀加入主讲行列,“也是好的,让不同的意见可以对话”。

唐南发认为,大使馆若关注有关其国家的事务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就是它的职责所在,“但是不能够变成打压”。

“如变成要求取消讲座就是过分越界了。若这种情况是真的,那么它就显示中国不懂得处理其他国家对它的异议。这种粗糙手段需要改进。”
 
讲座突然延期并增加主讲人

隆雪华堂民权委员会之前在10月中宣布,订于10月20日晚上8点假隆雪华堂举办题为“刘晓波获奖:中国民主的历史机遇?”的讲座。

而原本受邀的3名主讲人是:政治学者潘永强、时事评论人唐南发,和部落客兼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东亚学院中国研究博士叶子麟。主持人则是民权委员余福祺。

不过,民权委员会昨天(19日)突然发表文告宣布,座谈改期10月29日,地点维持隆雪华堂,时间仍是晚上8点,但主讲人从原来的3人,增加1人,即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

民权委员会文告解释,展延是“为让更多社会大众参与”,而新增一位主讲人是为了“力求让讨论角度更加多元丰富”。

而隆雪华堂副会长兼民权委员会顾问谢春荣律师昨天接受《当今大马》电访时坦承,针对刘晓波讲座,中国大使馆的确有表示不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