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釣魚島是甚麼時候落入日本手上的?東北 144萬平方公里土地甚麼時候落入俄國手上的 ?


"毛澤東感謝日本軍閥"



上周六,內地好幾個城市發生大規模反日示威,前天反日示威在武漢持續。 17日,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回答記者有關提問時說,「部分群眾對前一階段日方的某些錯誤言行表達義憤是可以理解的」。在早前撞船事件鬧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中共壓制了各地的反日示威,現在釣魚台事件告一段落了,中國內地反而有大規模反日示威,而且還有中國官員予以肯定,這種反 常現象恐怕只有中共官方才「可以理解」了。

反日示威打出了「保衞釣魚島」的口號,但若問:釣魚島現 在是哪一國在行使管治權?答案就是日本。若問這管治權是甚麼時候落入日本手上的?那麼答 案就是 1971年美國把冲繩行政權交還日 本的時候,當時海外的保釣運動已迫使美國表示不介入有關主權爭議了,但中國政府在緊接着與日本的建交談判中完全沒有提出釣魚島的 問題,在中日建交聯合聲明上也沒有觸及釣島。中國為了達到與日本建交的目的,甚至放棄了對日本侵華戰爭 的賠償要求。

不僅是釣魚島,看看南海諸島,是甚麼時候被爭議中的他國佔去的?還有與周邊國家的各次邊界劃定中,中國政府又做了甚 麼?尤其是 2005年中國政府在人民不知情的情況下,與俄國簽訂條約,承認俄國過去強佔的東北 144萬平方公里土地。中國政府真的那麼愛國,對領土主權寸步不讓嗎?

信奉馬列的中國共產黨人,應熟知馬克思的名言:工人階級無祖國;無產階級只有 解放了全人類,才能最後解放無產階級自己。共產黨自稱是無產階級先鋒隊,因此在共產黨的字典裏,應該是沒有祖國的

歷史的實踐也證明如此。在俄國革命前夕,當時沙皇俄國正 參與第一次世界大戰,俄國革命領袖列寧號召俄國工人和士兵不要去 前線打仗,不要保衞祖國,寧可打輸,只有讓俄國被打敗,俄國共黨才有機會推翻沙皇統治,建立無產階級政 權。

中共的興起也如此。毛澤東就當面向日本訪客表示,正因為日本皇軍 佔領了大半個中國,使中共發展了武裝力量,為日後的解放戰爭創造了勝利條件。他說,「日本壟斷資本和軍閥給我們做了件好事,如果需要感謝的話, 我倒想感謝日本軍閥。」

從歷史來看,自稱是無產階級先鋒隊的共產黨,無論是蘇聯還是中國,都實踐着 馬克思的「無祖國」的教導,不惜讓出主權去換取政權。愛國,是掌握政權之後用來凝聚人民向心力的宣傳口號;而賣 國,則是用來給提出不同意見者貼的標籤。實際上,沒有選舉的政治權利的人民,愛國只能是一種原始的民族情緒,他們連上街 示威要保衞祖國領土主權都沒有自由,因此人民是沒有愛國的權利的。人民自然也沒有賣國的權利,以領土去與外國交換政 治利益,也只有沒有人民授權的掌權者才能做到,正如已故香港文人蕭銅所說:誰給我五毛錢我就把國給賣了。但有人會向我買 嗎?

愛國,保衞領土,只有在人民有了政治權利的時候,才是真的。你看所有的民主國家,每一次與外國的政治交易都要公之於眾,都要經過輿論和國 會的爭辯,經過公開的立法程序。因此,民主國家才是真正對領土主權寸步不讓。

反日示威為甚麼在釣魚 島事件已告平息之後才會在內地各城市發生?為甚麼都發生在沒有日本領事館的城市?不就是要轉移對劉曉波獲和平獎的視線嗎?司馬昭之心真是太明顯 了。

正如胡適所說:「爭你自己的權利就是為國家爭權利,爭你自己的自由就是為國 家爭自由。」劉曉波為人民爭自由,就是 為國家爭自由;為人民爭憲法規定的應有權利就是為國家爭權利。人民有政治權利,才有愛國的權利,國家才有真正主 權。當愛國被未經人民授權的掌權者壟斷,那 麼賣國也被他們壟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