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2, 2010

劉曉波得獎系列 - 拒绝长大的孩子 

中共借周恩來搞老翻諾貝爾獎

異見學者劉曉波獲諾貝爾和平獎,加上早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異見流亡作家高行健也分別獲諾貝爾和平獎、文學 獎,中國人每次獲諾獎,都令中共感到尷尬;有消息指,中共擬投巨資自創獎項,每年頒發,以抗衡 諾貝爾獎


借用良好國際名望

「博訊」新聞網昨引述自稱與中共高層有關的消息人士指,劉曉波獲諾獎令中共高層氣急敗壞,正構思撥巨款設立一個類似諾貝爾獎的獎項,項目包括 和平、經濟、科學、文學藝術等,仿照諾貝爾獎每年評選,據稱獎金高達 1億元人民幣

消息指,當局打算利用前總理周恩來在國際上的良好聲望,將該獎冠以「周恩來人類文明獎」之名。

本報昨致電由周恩來親屬、後人等組建的「國際周恩來研究會」查詢,接電者稱,周恩來的親屬及後人「從沒聽說過」有關消息,但指若是中央決定, 「也不排除這個可能」。
諾貝爾委員會先後三度將人文獎項頒給中國人,除本年度和平獎頒給劉曉波, 1989年和平獎頒給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 2000年文學獎頒給流亡海外的異見作家高行健,三次頒獎都給中國當局帶來困擾,中共備受國際壓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