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6, 2010

解毒溫影帝對美 帝CNN的訪問




美帝有線新聞網(CNN)訪問偉大祖國總理溫家 寶,大談政改、言論自由等話題。溫總理不愧為偉大祖國的影帝,面對美帝傳媒,竟可以說堅定不移地推動政治改革,甚至到要 「至死方休」!他口中要「至死方休」的「政治改革」,是否要把劉曉波等異見人士,全數抓入秦城監獄,甚至是如溫影帝所說要「風雨不改」,困到 他們「至死方休」?

溫影帝說尊重國內言論自由,又說「言論自由在任何國家都是不可或缺的」,又指「我常說我們不僅應讓人民享有言論自由,更重要的,我們還必須創 造機會讓他們能夠批評政府的工作。只有在人民的監督和批評下,政府才會做得更好,才是真正的人民公僕。當然,一切要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進 行。」即是,只要中共不愛聽的話,就是中共認為那是「法律不容許的範圍內進行」的「言論自由」?所以中共可以繼續以言入罪、封殺網絡自由,但 仍可大言不慚地說,中共有「言論自由」?

更令人深覺溫影帝演技已到爐火純情的是,他可以面不紅、氣不喘說他的「政治理想」:

「讓每個人都能過有尊嚴的幸福生活。讓每個人都生 活得有安全感。讓整個社會充滿公平正義。讓每個人對未來充滿信心。」

這個「政治理想」,試問一問全中國成千上萬的上訪戶、農民、下崗工人、低下層市民、甚至要蝸居的知識份子,有多少可以做到?今天中國人民缺 的,就是「有尊嚴的幸福生活」、「讓整個社會充滿公平正義」、「讓每個人對未來充滿信心」,溫影帝之言,又豈不是對今天中共統治下的神州大地 最大諷刺?


滿嘴空話謊言的 溫家寶

中國總理溫家寶先生的說話真是動聽,甚至有點難以抗拒的意味。

可不是麼!他在接受 CNN訪問時講到了很多敏感的話題包括政治改革、民主自由、貪污腐敗等。講到政治改革時,溫先生說,沒有政治改革的保障,經濟改革的成果就會得而復失。說 到民主自由時,他認為言論自由在任何國家都是不可缺少的,而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說到貪腐時,這位中國政府領導表示貪污腐敗會 對中國的穩定有負面影響。

聽見溫家寶先生這些深奧的語詞,看見他誠懇的面容及態度,也許有些人會誤以為中國政府真的改變 了,誤以為中國政府真的正在朝民主自由的道路走。實情是溫家寶先生說的只是漂亮的門面話,只是沒有實質內容的空話,只是要騙騙外國人的虛 話。

打從八十年代初經濟改革啟動以後,不少官員、學者以至中共高層領導都公開說經濟改革跟政治改革需要雙翼齊飛,不能只搞經改,不能只有一條腿走 路。只是說的歸說的,中國的政治改革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落樓」的局面。黨領導一切的原則誰也不敢碰,各級黨委大權獨攬的情況沒有任 何改變,自主的社會力量及團體完全沒有生存成長空間,志願服務團體動輒被打壓,獨立的政黨早在萌芽階段已被無情的鏟除,輿論監督則一直似有還 無。可以說,中國的政治體制跟三十年前經改起步時沒有任何分別,所謂的改變不過是由強人領導變成小集團領導而已。溫家寶先生在任總理超過七 年,中共專權的情況沒有絲毫改變,中國的一黨專政體制沒有任何鬆動。他說的政改要跟經改並行不是形同空話嗎?

在溫總口中,人民對民主自由的訴求是不可抗拒的,而言論自由是不可或缺的。這樣的話出自民主國家領袖的口並不出奇,甚至變得有點陳腔濫調。不 過,溫家寶先生治下的政府是個專權政府,他這樣的話無疑讓人有點眼前一亮。只可惜,溫先生及中國政府在保障民主、言論自由方面只是說說而已, 實際的政策及做法卻是不斷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不住削弱人民的民主權利。八九年天安門民主運動,全國各大城市數以百萬計學生、市民、工人、知 識分子走上街頭,要求落實憲法賦予的言論、集會、結社自由,北京當權者的回應是坦克、裝甲車、幾十萬大軍及血洗長安大街。劉曉波等知識分子聯署《○八憲章》,呼籲中國政府改善人權,推動政治改革;中國政府的回應是拘捕劉曉 波,以莫須有的罪名重判他入獄十一年,又大肆逼迫其他聯署的學者、市民。

中國人民、網民熱衷在互聯網接觸世界,發表意見,批評政府及官員處事不當;中國政府的反應是成 立全世界最龐大、最厲害的「網上監察隊」,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監察網上的一舉一動,隨時刪除不中聽、批評政府的言論。

更重要的是,這些打壓人民自由與基本權利的做法不僅在溫家寶先生任總理前出現,他出任總理七年多以來也從未停止過;當中對互聯網及言論自由的 監控審查更是有增無減。換言之,溫家寶先生的所謂保障、重視人民民主自由只是虛話、空話,沒有任何實質的行動。他真正重視的其實是保護中共手 上的政權,是堅持一黨專政。在這方面溫先生跟其他中共領導人其實沒有甚麼分別!
-----------------------------------------------------------------------------
溫家寶見人講人話, 一再賣口乖來掩蓋自己的專權,說他是影帝還擡高了他!
他根本是個騙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