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14

黑社会介入 港府乐观其成 CNN曝清晰冒死实拍视频
——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黑社会介入旺角政府乐观其成

CNN网上发布一段网民上载的视频,
虽然CNN强调视频未经证实,但内容清晰可见,在旺角发动反佔中的蓝丝带行动,3日早上进行筹备工作的地点, 竟然就是九龙长沙湾警署里面,视频可清晰看到有人拿着一份印有蓝丝带标记的文件在警署内,向一群中年妇女面命耳提。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 政府和警方相信旺角的暴力事件由黑社会分子策动,“他们刻意攻击和平示威人士”。这个知情人士又说:“政府希望见到示威者被清场的结果





暴徒冲入旺角占中人士占领区施暴几乎引起该区失控事件,警方4日清晨宣布逮捕19人,其中8人有“黑社会背景”。警方事后在记者会上虽然矢口否认 学联指警方执法偏袒暴徒,但根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person familiar with the matter)报导,政府和警方相信旺角的暴力事件由黑社会分子策动,“他们刻意攻击和平示威人士”。这个知情人士又说:“政府希望见到示威者被清场的结 果(the end result of the protest being cleared)。”

\
一穿啡色制服男子在铁马阵中手拿铁棒,向保护铁马阵的群众挥动。原本在附近的警察,突然全部离场,打斗现场无人看管。(图/梁国雄脸书)

纽约时报则指出,如果暴徒是黑社会分子,在香港这也非是他们被利用为政治工具的第一次。纽约的报导指出,今年2月明报总编辑刘进图被刀客斩至重 伤,手法就似黑帮行为,而被捕人士之中,据称亦有“黑社会背景”

金融时报则引述网上“帮港出声”召 集蓝丝带行动的声明,指该组织呼吁凡到旺角和铜锣湾集会者每人派钱200元,到金钟者300元,另外拆除占中者物资站和成功造成混乱者,还有额外 红利。


10月3日,有市民冒险全程跟拍一 群亲共反占中人士,在香港长沙湾警署集结分发蓝丝带及部署现场站位。



CNN网上发布一段网民上载的视频,虽然CNN强调视频未经证实,但内容清晰可见,在旺角发动反佔中的蓝丝带行动,3日早上进行筹备工作的地 点,竟然就是九龙长沙湾警署里面,视频可清晰看到有人拿着一份印有蓝丝带标记的文件在警署内,向一群中年妇女面命耳提。


一直支持占中和学运的苹果日报,4日的头条新闻就直接指“纵容暴徒打击占中,警黑联手清场”。报导指“大批凶神恶煞大汉围攻殴打集会人士,行动如 黑帮“晒马”,警方却冷眼袖手旁观,纵容暴徒气焰,导致旺角陷于失控”。

国际特赦组织的官网,亦发表声明谴责警方未能保护和平示威的女性受到侵犯。声明指这些在旺角和铜锣湾示威的女性,受到暴徒的性侵犯,骚扰和威吓。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区美宝在声明中说:“警察今晚袖手旁观是可耻的。政府当局没能保护和平示威者的人身安全实属失职。”她说:“上个星期 以来,我们看到街上有大量警察。遗憾的是,他们今晚的失职将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失控。”

对警方涉嫌纵容暴徒殴打和平示威者,有网民特意在facebook开了一个“反占中暴徒认人组”的网页,呼吁在旺角和铜锣湾拍到疑似黑帮分子或警 察故意袖手旁观的照片和视频,上载网页,然后由大众予以逐个识别。

该网页发布一段视频,声称警方蓄意放走铜锣湾一个故意性侵犯女示威者的流氓,视频显示警方在众目睽睽下将该名流氓带走,但后来却趁没人留意时把他 放走,警察当时还与这个流氓拍肩膀,形同好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