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6, 2014

美国指责土耳其等盟友购买ISIS石油




美国财政部(Treasury)表示,
通过向部分最大敌手出售石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每天能获得高达100万美元的利润。 这些购买ISIS石油的人们包括来自土耳其、伊拉克库尔德人社区和巴沙尔•阿萨德(Bashar al- Assad)政权的中间人。
以上这种说法是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部长戴维•
科恩(David Cohen)在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一个讲话中发表的,它很可能会引发该地区人们的不快。在当地,已经有人对土耳其政府抗击ISIS的决心提出了质疑。与此同时,在叙利亚的科 巴尼镇,库尔德武装力量正在激烈战斗,以避免被这些圣战分子赶出该镇。
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坦茹•比尔吉奇(Tanju Bilgiç)表示:“对于这个问题,
我们已非常明确地表达了我们的立场。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Mevlüt Çavuşoğlu)和能源部长塔内尔•耶尔德兹(Taner Yıldız)都曾反复重申,土耳其并未购买过(ISIS的)石油。”
“我们希望我们的盟国应分享他们获得的情报,
而不是公开指责土耳其。土耳其一直在坚决打击石油走私,去年曾没收了7800万升走私石油。”
伊拉克库尔德官员也对这种说法予以强烈否认。
库尔德斯坦地区政府(KRG)议员埃塞特•萨比尔(Eizzat Sabir)表示:“我们从来没听到过有关(政府)曾参与此事的指控。KRG从未从任何人手里购买石油——我们是出售石油的。我们每天会生产大约15万桶 石油,我们提炼的石油更多。”
他补充说,
曾有报道称有士兵帮助中间人将汽油销往ISIS控制的地区。他说:“目前,有两名士兵因此事被捕,此案正在调查之中。”
到目前为止,
科恩的说法差不多是官方对ISIS经济实力的公开评估中最具细节的一个。也从一个方面表明了ISIS的务实程度,他们用十分实用的方 式扩充其拥有的资源,提升其影响力,并为其野蛮的狂热行为保驾护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