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印度向美购110亿武器 准备好与

伟大祖国的战

 

印度总理莫迪上週五抵达纽约,展开5天访美行程,

美印传媒纷纷以「摇滚巨星式礼遇」形容莫迪美国之行。分析指,白宫显然希望藉莫迪之行与印度「走得更近」,抗衡中国在亚太区內势力。

莫迪在访美100小时行程中参与35项官式活动,週日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向逾1万8000名印度裔美国人演讲。届时,纽约时报广场巨型屏 幕亦 將作即时转播。这將是歷来外国元首在美国最多人参与的演说活动。

莫迪演讲之地正是已故美国巨星猫王艾维斯皮礼士利和麦可积逊曾经演出的舞台,媒体评论称莫迪无疑「享受超级巨星待遇」。莫迪亦「礼尚往来」, 抵达 纽约之际对外表態,美国是印度「天然的全球伙伴」,其署名文章上週五刊于美国《华尔街日报》上,文章题目是〈邀请你实现「印度製造」〉。

住白宫旁国宾馆

莫迪于週一和週二將先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共晋私人晚宴,再出席副总统拜登与国务卿克里共同主持的大型午宴。他將下榻坐落白宫斜对面、步行仅2分 钟的 美国总统国宾馆布莱尔宫。该国宾馆被歷届美国总统用来接待重要外国领导人,不少美国候任总统亦会按传统,在就职前数天入住该处,显见独特地位。

白宫高级官员称,莫迪与奥巴马两次会晤期间,將討论防务、联合反恐、基础设施建设、能源、阿富汗问题、非洲事务等一系列问题,有望达成重要成 果。

向美购110亿武器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莫迪预期將正式宣佈向美国购买总值34亿美元(110亿令吉)武器,
包括向波音购买价值24亿美元的

15 架「契努克」运输直升机
以及22架「阿帕 奇」攻 击直升机
合约还包括购买通用 电气 的引擎
洛歇马丁的「地狱火」导弹
Raytheon 公司 的「刺针」导弹。

另外,莫迪亦预期会向Sikorsky公司购买16架「S-70B海鹰」多用途海军直升机, 交易估计价值10亿美元(32亿令吉)。

报导称,美印还將商討落实在印度生產新一代「標枪」反坦克导弹,可能涉及美军的无人机

印度在过去10年间购买逾100亿美元的美国军备而这次金额就佔了近1/3。莫迪 上台 后,把年度国防预算开支增加12%至375亿美元(1222亿令吉),並在7月宣佈把外资参与印度军工业的投资上限由26%增至49%, 务求吸引外资,加速军队现代化。

其政府亦致力推动国防技术转移,希望增加本土武器生產。「標枪」便是美国防长哈格尔8月访印度时,宣佈批准美国出口技术的 项目 之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