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 2014

CH370 -至少得賠9128萬 文匯網:馬航會破產 


香港文匯網報道,最后不管責任歸屬在任何一方,馬航至少要賠償2800萬美元(約9128萬令吉)並推測這起事件,將會壓垮馬航的最后一根稻 草,導致馬航難逃破產命運。

 文匯網週二報導,據《蒙特利爾公約》規定,無論航空公司有無過錯,必須對每名旅客的人身傷亡賠償11.31萬歐元(50.83萬令吉),機 上239名乘客將令馬航至少要承擔2800萬美元的賠償。

 《蒙特利爾公約》即《統一國際航空運輸某些規則的公約》,馬來西亞和中國都是1999年通過《蒙特利爾公約》成為締約國之一。若賠償機制啟 動,《蒙特利爾公約》將成為此次航空事故的法律賠償依據。

 目前隸屬于馬來西亞國家主權基金的馬航主要控股公司國庫控股,鑒于馬航財務困境,“冗員現狀,荒謬的要求及其難以讓人理解的採購需求”已使 得自身難堪重負。

 新加坡《商業時代》今年2月份曾在報道中,敦促國庫控股盡早擺脫馬航,免除巨大的經濟負擔。

 國際評級機構標普的專家預測,馬航MH370班機失聯個案或將成為2001年美國“911”事件以來最嚴重的空難理賠案。 若大馬政府決定不為馬航繼續買單,那這次事故或成為壓垮馬航的最后一根稻草,導致馬航難逃破產命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