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日裔杂种上将出任美太平洋舰队司令

 美日裔 上將抨中國欺負鄰國

 (華盛頓11日綜合電)據澳洲《時代報》網站週四報道,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對中國“咄咄逼人”的軍事增長,進行了強烈抨擊。

 報道說,哈里·哈里斯海軍上將用罕見的激烈言辭,
譴責中國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是危險且單方面的。

 日裔哈里斯週三在位于坎培拉的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舉行的會議上說
:“讓我擔心的是中國積極的軍事增長、缺乏透明度以及它在該地區越來越強硬的行 為。”

 報道稱,2013年年底,中國劃設了防空識別區,
在中國與日本就東海島嶼存在爭端時,這被視為一種挑釁。

 哈里斯說:“中國做事情的方式是危險的、單方面的,
沒有和其他各方就有爭議海域進行磋商。”他說,“在局勢緊張時期,與各國進行磋商與合作尤為 重要,特別是在國家意圖不明的情況下。”

 哈里斯指責中國欺負鄰國,引發緊張局勢,帶來了對抗的風險。
他說:“這包括沒有國際法基礎或與國際法無關的海洋主權主張。”報道稱,這增加了美 國繼續在太平洋和印度洋存在的必要性。

杂种一个! 日裔上将哈里斯出任美太平洋舰队司令日美同. 打赏顶一下

 日裔上将哈里斯出任美太平洋舰队司令 日美同盟或强化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即将迎来他们的新任司令官,与以往不同,
新任司令小哈利•哈里斯海军中将的日裔血统引发了媒体对选择其担任太平洋舰队司令的更 多猜测。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16日将在珍珠港海军基地举行交接仪式,
小哈里•哈里斯海军中将接任太平洋舰队司令,同时他将被晋升为上将。在美军“重返亚 太”的背景下,外界对太平洋舰队新司令给予了密切关注。

即将出任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的小哈利·哈里斯中将 美国《檀香山之星-广告报》称,
哈里斯将在珍珠港获得他的第4颗将星(指晋升上将),接管太平洋舰队。太平洋舰队现任司令塞西尔•黑尼上将则转任战略司令 部司令。美军新闻局网站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檀香山之星-广告报》称,太平洋舰队拥有将近200艘水面舰艇和潜艇,战机约1100架,所辖官兵和 文职人员总数超过14万人,负责从美国西海岸到印度洋的广袤区域。


哈里斯是美国海军军衔最高的日裔将领。1956年,
哈里斯出生于日本横须贺港,父亲是美国海军军士长,母亲是日本人。2岁时,他随家人回到美国。 美国海军网站称,哈里斯1978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随后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哈里斯的飞行时间达到4400小时,包括超过400小时的战斗飞 行。他参加过自1986年锡德拉湾空袭行动以来的几乎每次美军重大军事行动,作战经验丰富,荣获过众多勋章。2009年11月,他被任命为美国海 军第六舰队司令,兼任美国海军驻欧洲和非洲司令。2011年3月,针对利比亚卡扎菲政权的“奥德赛黎明”军事行动打响后,他率部参战。同年11 月,他被调到华盛顿,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助理。


尽管多年身处其他战区,但哈里斯聚焦于东亚,
他的研究生学习方向就是东亚安全。美国媒体在报道日裔将军哈里斯将出任太平洋舰队司令时,并未提及中 国。

美国太平洋舰队掌握着美军60%的海上力量

由于美军正在推进其“重返亚太”的战略重心转移,并计划将60%
的舰艇派遣到太平洋地区,这使得太平洋舰队司令的变更尤为引人关注。哈里斯的日裔 血统则进一步引发了一些媒体对于美国加强美日同盟的猜测。中国《环球时报》就引用一些军事观察家的观点称,从1907年美军太平洋舰队组建至今, 其司令换了61任(包括哈里斯),但日裔将军出任这一军内要职尚属首次,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美国在借此强化美日同盟关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