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14

俄国注销朝鲜九成债务意在输气管线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朝鲜和韩国仍处于战争状态。朝鲜经济总量只有韩国的2%。

路透社报道说,俄国议会批准注销朝鲜所欠近100亿美元债务,占债务总额的90%。

据信俄国通过这笔交易希望获得平壤配合铺设一条途经朝鲜通向韩国的天然气输气管道,以及铺设一条通往韩国的铁道。

这些被注销的债务大都是前苏联时代遗留下来的。俄方表示,截止去年9月,朝鲜欠俄国109.6亿美元。

俄国议会下院批准了2012年两国政府签署的债务减免协议。
剩余近11亿美元的债务将在今后20年内分期偿还,由俄国国有开发银行负责管理。

俄国媒体引述俄财政部副部长斯托尔恰克称,偿债款可用于在朝鲜开发联合投资项目,包括一条拟建设贯穿朝鲜半岛南北的输气管和铁路。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朝鲜和韩国仍处于战争状态。

国际社会部分力量一直在设法让朝鲜结束长期的孤立和贫困。朝鲜经济总量只有韩国的2%。

国有的俄国天然气公司长期以来一直在筹划铺设一条通过朝鲜进入韩国的输气管,希望每年由此输送100亿立方的天然气。
莫斯科希望提高能源出口市场多元化,降低对欧洲市场的依赖,增加对亚洲市场的出口。

据悉,俄国和中国预计在今年5月就俄国天然气出口中国达成协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