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14

强国人为富不仁 ?  富人慈善不够


路透社还报道称,


捐出绝大部分个人财产并建立了金额为380亿美元盖茨基金会的微软创始 人比尔·盖茨,周日(4月6日)表示,作为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富人致力于慈善事业还远远不够。
盖茨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中国人在遇到大型自然灾害时还是拥有“
最基本的善心”的,但是在平时社会系统性慈善,比如卫生健康、学术研究、残障协助等 方面则还有很大的不足。
盖茨呼吁中国应该考虑政策性减免税来鼓励富者向慈善多捐献。

报道指出,尽管世界银行2012年的统计显示,
中国人均年收入达到了6091美元,但是由于贫富和城乡收入差距巨大,导致多数农村人口的人均年收 入仍低于1000美元,而且缺乏基本医疗和教育服务保障。
2010年,盖茨和华尔街“股神”
巴菲特高调邀请中国50位最富有的人参加慈善晚餐,结果三分之一的中国顶级富豪据称因害怕被要求募捐而拒绝赴 宴。
根据胡润年度财富报告称,
中国百强慈善家的年度慈善捐款数额逐年骤减:去年比2012减少了四成,而2012则必2011减少了五成。
分析指出,
中国慈善机构丑闻频传可能是影响到捐款数额的一大因素。
在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的慈善捐赠排行榜上,
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仅排行133 - 全球倒数第三。
盖茨和巴菲特号召全球亿万富翁们把至少半数财产捐献给慈善事业。
这一号召在欧美得到众多响应。
福布斯杂志统计,亚洲各国共有资产超过十亿美元的富豪444位,
而其中响应盖茨和巴菲特号召的人不足10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