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14

为什么伟大祖国需要进行殖民化全世界

 

“2020年中国将成全球最大玉米进口国”


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玉米进口国一直是一个时间(而不是是否)问题——美国农业部(USDA)近期的预测强调了这一点。

这些预测显示,已经在大豆进口量上名列榜首的中国,将在2020年超越日本,摘得玉米购买排行榜的桂冠。(这个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将在 2017年超越韩国,成为第三大玉米进口国,然后在2019年超越墨西哥,成为第二大玉米进口国)。

中国的玉米进口量目前达到500万吨,根据预测,随着对肉类的需求增长推动牲畜饲料需求,这一数字将在2020年升至大约1600万 吨,2023/24年升至2200万吨。

美国农业部预测,到2023/24年,中国的猪肉、禽肉和牛肉产量将达到9000万吨,比2012年水平高出大约30%。

“由于生产每公斤的肉类需要大约3公斤饲料,因此饲养一个庞大且仍在不断增长的牲畜 群体将是一个越来越大的挑战,”詹姆斯•汉森(James Hansen)和弗雷德•盖尔(Fred Gale)表示。他们俩是美国农业部报告《未来10年的中国:不断上升的肉类需求和日益增长的饲料进口》(China in the Next Decade: Rising Meat Demand and Growing Imports of Feed)的作者。

大幅上升的肉类需求突显中国需要保障谷物进口,也解释了中粮集团(Cofco)近期的一些交易。这家国有集团斥资10亿至20亿美元与来宝集 团(Noble Group)合资成立食糖、大豆和小麦企业,还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了荷兰农产品贸易集团Nidera的控股股权。

在中国越来越依赖谷物进口之际,中粮集团正试图直接向世界 各地的农户采购,降低对国际贸易商如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Archer Daniels Midland)、邦吉(Bunge)、嘉吉(Cargill)和路易达孚(Louis Dreyfus Commodities)的依赖。

未来10年期间全球玉米贸易的增长中,预计中国将占40%,同时,中国在大豆进口中 所占份额将从目前的65%升至70%。中国作为谷物买家和贸易商的主导地位不断上升,将增加其在全球农业企业部门的影响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