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4, 2013

您的所有爱的心去喂 - 川震捐款80%变政府收入



清华大学一个研究团队更惊觉,四川汶川大地震的760亿元(约402亿令吉)捐款 中,约八成变成政府的收入款。

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说,这些年来,行政力量助推的“慈善风暴”席卷了许多地方,逼 捐、派捐、以权谋捐的现象时有发生。

现在云南要对自己动刀子,割掉身上这块“肥肉”。

云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二处副处长杨武成透露,云南一些社会组织存在政社不分的问题,一些研究会、学会就像“二政府”。

到了县里,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系统募集的善款,往往会被挪入政府财政预算的盘子 里,用来修路。对于地方政府来说,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邓国胜的团队曾有统计,汶川地震760亿元的捐款 中,80%左右流入政府财政,最终成了“额外税收”

杨武成表示,地震捐款进了政府财政户头这件事,是对政府公信力和公众爱心的挫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