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美国经济体大于世人此前的理解

 

美国国民账户经历了多年来幅度最大的方法论改革,其结果不仅显 示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体量要大于世人此前的理解还显示出2008-09年“大衰退”的深度并没有那么大
美国经济分析局(BEA)的修订每五年进行一次,并一直追溯到1929年。对“投资”定义的改动使得2012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 规模增加了3.6%,即5598亿美元,相当于每年每人(美国所有男女老少)增加1783美元。
以下列出一些关键改动及其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经济衰退
此轮修订使人们对“大衰退”有了新的认识,其深度并不像此前所认为的那样大,而复苏也比此前 所认为的更加强劲。
这个变动很可能对美联储(Fed)相当重要,因为它与相对强劲的就业增长更为吻合,并很可能强化美联储对此轮复苏健康状况的信心。
2009年的经济增幅向上修正了0.3个百分点,显示萎缩2.8%。2012年的数据向上修正了0.6个百分点,显示增长2.8%——也就 是说,去年美国经济并不疲弱,而是相当强劲。

经济分析局必须根据银行收取的利率来估算银行服务的价值。经济衰退期间的信贷亏损使得银行账户看上去较实际更加昂贵。
“(衰退)略微变浅,最大贡献因素是我们对未标价银行服务所做的改动,”经济分析局国民收入与财富部门负责人妮科尔•迈尔豪泽 (Nicole Mayerhauser)表示。
“现在我们更好地捕捉到了银行提供的实际服务,”迈尔豪泽称。
“过去我们高估了那些服务的价格。”
修正2012年经济增幅的主要原因是住房市场和建筑业数据更为强劲,其中前者反映了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一项新的租房调查的结果。

经济总量更大了
全面修订的规模超出此前的预期。对GDP核算方法的改动,使得2012年美国经济总量增加了3.6%。
这些变化的最大来源是转而将研发支出算作投资、而非生产其他产品的成本。仅这一项就贡献了2.5个百分点。
“我们的首要目的就是做到符合实际,这也是此次全面修订的宗旨,”经济分析局局长史蒂夫•兰德费尔德(Steve Landefeld)表示。
此轮修订的目标,就是要更好地反映出美国经济转向对无形资产投资的模式。
将图书、电影和音乐版权算作投资,为经济总量的增加贡献了另外0.5个百分点。人们购房时的交易成本——如房地产代理人的佣金——也被纳入 投资,又使GDP增加了0.3个百分点。
由于投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累积的,此轮修订并没有使经济增长的轨迹出现大变化。从1929年至2012年的估算年均增长率向上修正了 0.1个百分点,至3.3%。

“我想抓紧时间向你保证一点:由于我们一直追溯到1929年,因此这些数据对经济活动的模式没有戏剧性影响,”兰德费尔德表示。

经济学家很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消化这么多数据,但这些数据可能有助于解释近年来表面上的投资疲弱,还可能影响到有关美国经济未来增长能力的 计算。
个人储蓄率更高了
“大衰退”之前,围绕美国个人储蓄率为什么一路下滑至只有GDP的1%至2%,曾经有过一场很大的经济辩论。在此次全面修订之后,个人储蓄 率看上去并没那么低,很多年份的数据向上修正了1个百分点左右。
“个人储蓄是受到此轮改动影响的另一项核算指标。就此而言,修订的主要来源是对退休金采用了新的处理方法,”经济分析局负责管理国民账户的 布伦特•莫尔顿(Brent Moulton)表示。
以往,经济分析局统计向退休金账户缴付的现金;而现在,该局统计企业和联邦政府向雇员作出的退休金承诺的全值。
“我们现在会计算资金尚无着落的退休金给付责任的应计利息。”莫尔顿表示,“这既被算作家庭部门的收入,也被算作雇主部门的一项支出。”
对储蓄率的修订,可能影响到围绕消费可持续性和美国需求来源的经济辩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