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0, 2013

大运河中国梦 王靖投资失败记录引关注


He is merely a Chinese government's front man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批准王靖的电讯公司开发价值400亿美元的大运河。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批准中国的电讯公司开发价值400亿美元、穿越尼加拉瓜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运河并 且准许该公司经营100年,该中资公司总裁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王靖的公司信威通信(Xinwei Telecom)声称在过去3年间做成的业务超过了50亿美元,该公司的业务范围包括喀麦隆、津巴布韦和乌克兰等世界许多地方。
但美联社记者调查发现,信威公司在世界各地的业绩并非总是如他们声称的那样成功,该公司在海外的许多规模不大的业务都遇到了困难。
在信威公司营运的20个国家里面的12个国家中,诸如在柬埔寨、津巴布韦,喀麦隆,美联社记者发现该公司并没有成功的大规模项目。
在尼加拉瓜,王靖成立了新公司要修建长度为巴拿马运河3倍的大运河,但是现在在那里还看不到该公司承诺要修建的价值7亿美元的全国无线网 络。
美联社记者说,王靖公司的业绩令尼加拉瓜的公司和政界人士对该公司建造运河的能力表示怀疑。横穿尼加拉瓜的运河项目规模巨大,该项目已经被 讨论了一个世纪之久,许多计划都被束之高阁。
位于北京的信威公司致信给美联社发表声明说,该公司的电信计划在中国以外至少5个国家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他们和投资者合作在俄罗斯和乌克 兰进行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巨型项目。
信威公司承认他们在一些国家遇到挑战,但是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竞争对手通过恶意的低价竞争来推迟政府发放许可证。
信威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国有企业大唐集团的分公司。40岁的王靖通过收购信威公司成为该公司的总裁,但他的收购方式以及收购价格则很 少为外人知。
尼加拉瓜政府去年拒绝透露任何关于新无线音频和宽带系统的项目细节。奥尔特加总统的政治反对者说新威公司能够中标,主要是因为尼加拉瓜政府 把技术要求量身定做,尽量符合新威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