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 2013

多个IMF成员国拒绝对希腊纾困计划拨款


 
以巴西为首的多个发展中国家拒绝支持国际货币基金 组织(IMF)本周对希腊政府的最新援助拨付,以此表达它们对该组织在希腊纾困处理上日趋强烈的不满。
在IMF就希腊纾困计划最新一笔拨付(数额为18亿欧元)进行投票时,巴西在该组织执行董事会中的代表投了弃权票。这名代表还对该计划提出 了尖锐的批评,称希腊政府可能无力偿还纾困贷款。
在IMF执行董事会中代表11个发展中国家的保罗•诺盖拉•巴蒂斯塔(Paulo Nogueira Batista)表示,希腊的政治和经济困境“证实了我们的一些最坏的预判”。他还补充称,IMF自身的经济学家仍在对希腊经济增长和债务可持续性作出 “过于乐观”的设想。
巴蒂斯塔表示:“人们普遍认为,严厉的调整政策带来的痛苦并未以任何方式产生效果。这种看法进一步削弱了公众对调整和改革计划的支持。”
发展中国家长期以来一直对IMF将过多资源用于处理欧元区危机感到不满。但巴蒂斯塔的弃权票 和措辞严厉的声明,是它们自3年前希腊纾困启动以来最为强硬的一次公开表态。
此前,IMF发布了一份报告,呼吁欧元区国家更多地承担起纾困责任、再向希腊政府提供110亿欧元援助资金。报告还敦促欧元区国家考虑大幅 减记纾困 贷款,以帮助希腊将债务降至更可持续的水平。与此同时,在德国,随着大选即将到来,民众对进一步援助希腊和减免债务的容忍度正在降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