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8, 2013

中国朋友 - 乍得暂停中石油在该国的石油勘探运作

乍得南方的石油开采设施(2007年) 乍得南部的一个石油开采设施。乍得从2003年起出产原油。
乍得周二(8月13日)称已经暂停了中国大型国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当地公司的所有勘探作业,因 为中石油“公然违反”环保条例。
乍得能源及石油部长杰拉塞姆·勒贝马杰尔(Djerassem Le Bemadjiel)对法新社说,政府官员在查访了首都恩贾梅纳(N'Djamena)以南200公里的Koudalwa油田后做出了这个决定。中石油正 在当地勘探石油。
勒贝马杰尔称,中石油当地的公司在勘探过程中没有用应有的设备清除溢出钻井的石油,而且他们是在故意这样做以降低成本。
乍得石油部长还说,中石油在当地的工程队挖了大沟让溢出的石油流入,然后又在没有任何防护用具的情况下让当地乍得工人将溢出的石油清除。
勒贝马杰尔对中国石油公司这种“公然违反”环保条例的“不可接受”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
不过他没有说对中石油在当地作业的暂停将持续多长时间。
中石油自2009年起在乍得勘探石油,另外在乍得还经营着一个炼油厂。
乍得从2003年起出产原油。根据其官方数据,乍得在2011年日产原油12万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