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4, 2013

We Are Professional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要求暂停五大事务所中国分支执业资 格

本周一,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试图说服法官对五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德勤、BDO)的中国分支机构执行制裁,理 由是这些事务所拒绝向监管者提供相关的审计资料,阻碍了其对于在美国上市中国企业的欺诈调查。

据路透报道,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中,一位SEC官员在证词里指控德勤没有交出相应的审计记录,造成对一家大型中国太阳能公司长 达三年的金融欺诈调查陷入停滞状态。

SEC助理执行官Laura Josephs表示:

“我们的(调查)进度被严重地拖延了。”

她还补充说,德勤在未执行SEC要求的情况下,仍为该公司以及其他公司“继续提供审计意见”。

去年十二月,SEC以违反证券条例为名,起诉了德勤、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以及BDO的中国分支。由本周一开始的此次行政审判将持续数周, 这是SEC为了得到中国审计报告采取的最激进举动。

由于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的会计丑闻不断,影响了投资者信心,美国政府正试图获得更多的监控权。

SEC要求暂停这些分支事务所的执业资格,该制裁将有效逼迫这些事务所的美国上市客户退市。

但审计事务所则表示,中国的法律禁止将审计报告提供给他国。

SEC曾经试图同中共政府通过协商解决该问题,但会谈失败。其随后起诉了这五家事务所。周一的庭讯大多与德勤为某太阳能公司提供的审计报告有 关,该公司被称为“公司A”。但法庭上公开的资料却显示这家公司为阿特斯太阳能(Canadian Solar)。该公司至今仍在纳斯达克交易,并且在2010年首次披露SEC对其的调查。

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另一位被安永律师举证的神秘客户则是赛美特能源(SinoTech Energy),SEC去年起诉了该公司,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协议。

在证词中,Josephs淡化了会计师事务所声称中国法律阻碍分享文件,表示SEC仍然成功获得了A客户的资料。

但德勤的代表律师Michael Warden则认为,自己的客户和其他事务所没有违反联邦证券法,因为自己因中国法律而无法提供资料,并不是“有意违背”SEC的命令。

他补充说,在SEC提出要求之后,德勤立刻向中国的监管机构提供了19箱关于阿斯特太阳能的审计资料。但至今,中国监管机构也没有与SEC共 享这些资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