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3, 2013

「中美同夢」被轟噩夢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倡导的〝中国梦〞为题,称〝中国梦〞与〝美国梦〞相通,遭到舆论抨击,被指〝脱离现 实〞。美国参议院议员鲁比奥指出,美国梦和中国梦难共存,中国梦等于噩梦;中国梦对世界无吸引力,中共打压异议、封锁网路,显示中国梦脆弱; 中国没有言论自由,人民追梦无望。

美国《外交政策》网刊文:〝中美两个梦相加会变噩梦吗?〞;《华尔街日报》也指,〝奥习应该避免各说梦话〞。

有大陆网民则讥讽,你爱白日做梦不代表别人就跟你一样;还有网民指出,中国梦就是白日做恶梦;更有网民翻出中共喉舌《人民日报》的文章中,列 举的中国梦与美国梦七大差异,指中美两国的梦〝根本不是一回事〞

《人民日报》列出的〝中美梦〞七大差异

.中国梦是国家的富强;美国梦是个人的富裕
.中国梦的目的是民族振兴;美国梦的目的是个人成功
.中国梦须由中国人自己实现;美国梦可利用其他国家人才资源达到
.中国梦是群体的和谐幸福;美国梦是个人的自由和快乐
.中国梦具有纵深历史感;美国梦只有现实体验
.中国梦依赖群策群力;美国梦靠个性张扬
.中国梦是为民族光荣;美国梦是为个人荣耀


网民〝老百姓为本〞调侃:抗议中央媒体围攻、曲解、嘲讽习总讲话;网民〝Seagle〞也嘲讽:抗议中央媒体"围剿"习总讲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