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中国近半富豪想移民 美港

为投资首选



  • 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私人银行日前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显示,14%的中国千万富豪目前 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
1 of 2

胡润联合中国银行的报告指出,中国的千万富豪中 14%已经移民或正在申请,46%正在考虑移民,而到海外投资的富豪中,比例最高的是“为孩子教育”,达到50%

海 外投资的最大目的地是美国,香港紧随其后,占三分之一以 上。

富豪担忧无法律保障

有学者指出,中国缺乏保障市场经济的法制体系,富豪的海外投资热潮也说明 了他们对体制的不安

胡润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在今年5月至9月,访问了中 国18个重点城市的高增值人群(可投资资产 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约488万令吉),收回980份有效问卷,基于这些访问,在29日发布了《2011中国私人财 富管理白皮书》。受访人平均财富达 6000万元人民币(约2931万令吉)以上,平均年龄42岁。

白皮书显示,中国高净值人群中拥有海外资产的已达三分之一, 海外资产在可投资总资产中的平均占比为19%,形式以房地产为主。在目前没有海外资产的高净值人群中,也有将近30%的 人在未来3年有投资海外的计划。

投资海外求人身安全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明报》表示,富豪 把资产转移到国外,也是出于对资产安全和人身安全的考虑。

他指出,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需要有严格的法制需要的保障,但中国近年的 法治倒退,经商环境恶化,而外国人的身分可以保障人身安全,遇到问题也能随时离开。

“我们经常碰到这样的企业家,他们经常担心自己的安 全,担心得罪了哪个官员,把他们置于死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