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美成功試飛超音速武器 - 中俄警惕成箭靶


(華盛頓19日訊)美國國防部週四成功試飛一款載有炸彈的超高音速飛行器,並於半小時內擊中位於4000公里以外的目標。這意味美國 未來將有能力在一小時內,攻擊全球任何地方。

中俄警惕成箭靶

超高音速武器項目是美國用於開發「全球即時打擊」的武器項目。全球即時打擊指利用高速武器,對全球任何目標實施打擊;從出動至攻擊結 束,所用時間不超過一小時。

 


聲明中未提及AHW的最高時速為多少,但超高音速相當於音速5倍,即每小時至少6000公里。一旦高超音 速炸彈研製成功,意味美軍今後毋須在海外部署導彈。

外界認為,美國發展即時全球即時打擊,表面針對伊朗和朝鮮,但也引起中國和俄羅斯警惕。俄羅斯極力反對美國全球即時打擊,因俄無法掌 握美軍發射的是核導彈還是常規武器。

俄軍總參謀長馬卡羅夫週四就警告,北約不斷向東擴張,使俄國捲入邊境衝突的風險大增,這些衝突有機會演變成核戰。

國防部發表聲明稱,該超高音速先進武器(AHW)於清晨6時半左右(大馬時間晚上7時 半),從夏威夷考愛島太平洋導彈試射場發射,利用3級火箭推進,送入地球大氣層預定軌道後,以超高音速滑過太平洋上空,半小時內擊中 馬紹爾群島誇賈林環礁里根試驗場目標。

這次是第3次測試同類飛行器,之前兩次均告失敗。

聲明說,這次試飛由陸軍太空和導彈防禦司令部與戰略司令部負責,旨在測試飛行器的推進、滑翔及遠程飛行能力,並提供空氣動力學、導航 和熱保護等方面的數據,有助開發超高音速飛行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