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中国人其实没那么有钱 一身的债 一张图告诉你真相

金融危机后,中国新增私人部门(家庭和非金融企业)
债务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
下面这张来自麦肯锡的图表清晰地说明,金融危机以来,
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大幅增加,远超过以美国为代表的发达国家。
20141119chinadebt
2000至2007年期间,中国的私人部门(家庭和非金融企业)
新增贷款占全球新增贷款的比重为10%(约2.7万亿美元),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 分别为39%和42%。
而2007至2013年,
全球私人部门新增贷款总额21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比重飙升至47%(约10万亿美元),几乎占到全球的一半。
金融危机以来,其他发展中国家同样变得债台高筑,
新增债务占比翻了一倍多,至23%。欧洲虽然深受欧债危机困扰,但其他发达国家(以欧洲为主)的 新增债务无论从总额还是比重上,都较危机前大幅下降。
美国金融危机以来对私人部门去杠杆卓有成效,
2007年之后的新增债务仅占全球的3%。
中金梁红认为,中国的高杠杆率问题(或投资效率低下问题)
的关键在于金融市场发展的严重滞后,尤其是股票市场:由于中国储蓄率高企却缺乏有效的股 权融资渠道,当经济下行时,企业依靠自身盈利补充资本金的能力下降,因此债权融资在整个融资中的比重必然上升。
网友评论:

等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泡沫破了,才知道其实所谓的有钱都是借来的,一屁股债。

中国人被房价压得喘不过气来,很多人高杠杆借钱去买房,炒房,
欠很多债,现在被套牢了,一旦经济不景气裁员失业,拿什么去还房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