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2, 2012

中国将攻击马来西亚?

 I have been jokingly telling my friends when if they are in East Malaysia, they should NOT swim too far off the coast as they may intrude into China' territorial water. Some of them take it as another one of my anti China propaganda piece. Maybe they have not seen the map of South Sea claim by China.




石油蕴藏丰与大马有争议 中国海监船巡曾母暗沙

  《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指出,
海监船这两天正在南海海域执行第三次例行巡航,最南达到曾母暗沙以南北纬3度附近。

报道说,这次海监船在南海巡航时,还驶近一些南海的外国钻油平台,海监船指近年的外籍钻油平台有愈来愈多趋势,并对这些钻油平台进行现况记录。

除了定期巡航,海监船最近更频繁邀官方媒体上船跟随巡航,这次的南海巡航,就邀官方的《中国之声》记者搭乘海监83号船,参加南海巡航活动。

《中国之声》报道,海监执法船从广州出发,一路向南,最南到达北纬3度附近,曾母暗沙以南位置,现在已在回航途中,在南沙群岛赤瓜礁附近。

中国称其最南端领土

曾母暗沙位于北纬3度58分,终年没于水下,面积有2.12平方公里,最浅处仅有21米,距离中国大陆达2000公里以, 中国宣称是其最南端的疆土。

大马也宣称拥有曾母暗沙,它距大马只有几十海里

它距砂拉越的尼亚(Niah)西方约120公里;距大马的亚西暗沙(Tanjong Payong)北方仅约50公里。


据了解,曾母暗沙盆地是南海石油和天然气开发最好的地区之一

中国宣称,它目前实际控制曾母暗沙的唯一国家所提出的理由是国曾多次在此举行升旗仪式并称中国舰队曾在1994年在曾母暗沙沉下了一块主权碑,以昭示主权。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 文章提交者:wgzz 加贴在 海军论坛铁血论坛
  •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在曾母暗沙投放中国主权碑。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 摄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驻守南沙赤瓜礁的海军战士在礁堡上进行军事训练(2010年4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1994年至1996年,我在海南挂职任三亚市副市长,分管工商、物价、金融、体改,同时也协助市 长分 管财政以及其他工作。其间,1995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派出代表团代表国家赴南沙海域巡视,慰问驻守部队官兵,我有幸作 为代表团成员参加了这次巡 视慰问工作。从1995年1月10日到1月19日,在舰船上生活10天,在祖国南海往返跋涉 2000多海里,到达了我们魂萦梦绕的祖国最南端——曾母暗沙。据代表团很多同志说,我是来过祖国最南端的第一位政府女官员,是赴祖国最南端慰问部队官兵 的第一位政府女官员,更是在曾母暗沙亲手投放祖国界碑的第一位政府女官员。


    今年1月10日,我到三亚出差,和三亚市委书记回忆起16年前的这段经历,他建议我写下这段经历, 甚至此文题目也听从了他的建议。


    1995年1月10日早上,代表团成员陆续登上一艘停泊在海口秀英港的大船,据说这艘大船有着不凡 的经 历,做过极地科学考察船,在我国极地科考中拥有光辉的业绩。船体长100多米,宽约40米,高约30米,大概有 10层楼高。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以及有关部门领导、代表团成员的亲朋好友送别声中,在鞭炮祝福声中,大船缓缓离岸,向南海深处驶去。


    代表团由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省长阮崇武作团长,由国家民政部、外交部、科委海洋局和部队代表,海 口、三 亚市领导,以及海南省有关部门同志、演出慰问团队等共68人组成。从1月10日到1月19日,慰问团在南海诸岛巡回视察慰问,相 继登上永署礁和赤瓜礁,看 望礁上驻守官兵,并委托南海舰队把慰问物资送达诸碧、华阳、东门、南熏山四个礁盘驻守官兵。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经过5天的航程,我们的舰船于1月15号到达曾母暗沙。那天,曾母暗沙海域平静如绸,海水澄碧湛 蓝,时 有热带飞鱼跃出海面,像一块硕大无朋的蓝宝石,波光粼粼闪闪,美得让人心醉。代表团在曾母暗沙举行了象征国家主权和海南省域管辖 权的15块主权碑投放仪 式。我和海口市张副市长一起把其中一块一面刻有“中国”一面刻有“海南”的祖国界碑亲手投放曾母暗沙海底!这块主权碑是用大理石 做成,高一米左右,佩戴着 锦带红花,她宣告,这里,美丽的南海,美丽的曾母暗沙,是我们祖国的领土,是我们祖国的海疆!她向世界宣告,同时也告诉我们的子 孙后代,这里是我们中国的 领土,有案可稽,有史可考,从来如此,永远如此!看着界碑迅速沉入海底,我的心激动不已,我深深感到,此行此举具有重大意义。


    南沙群岛在祖国南疆的最南端,是南海诸岛中岛礁最多、散布范围最广的椭圆形珊瑚礁群。位于北纬 3°57'至 11°55',东经 103°30'至 117°50',北起雄南滩,南至曾母暗沙,东自海马滩,西到万安滩,南北长500多海里,东西宽400多海里,水域面积约80万平方公里,约占我国南海 传统海疆线内海域面积的2/5。南沙群岛由230多个岛、洲、礁、沙、滩组成,露出水面的约 1/5。据1983年中国地名委员会公布的我国南海诸岛标准地名,定名的有 192个。最大的岛为太平岛,面积 0.432平方公里;此外,面积大于0.3平方公里的有景宏岛和中业岛;面积大于0.1平方公里的有西月岛、南威岛、北子岛和南子岛。南沙群岛有史以来属 中国所有,是我国主权领海。它是中国人民最早发现,最早命名,最早开发经营,并由中国政府最早管辖和行使主权的。据史籍记载,中 国早在公元前2世纪的汉武 帝时代,通过航海实践发现了南沙群岛。唐、宋以来,中国人民已在南沙群岛生活和从事捕捞等生产活动。宋代,中国将南沙 群岛命名为万里石塘;在此之前的汉代,泛称包括南沙群岛在内的南海诸岛为崎头。至清代,又有万里长沙、千里石塘、石塘等名称。明、清时代,中国政府明确将 南沙群岛划归广东琼州府(今海南省)管辖。历史上,英国、美国、德国、法国和日本垂涎南沙群岛,曾多次派舰船调查勘测,企图侵 占,但未能得逞。1933 年,南沙群岛被当时统治越南的法国殖民当局侵占,并非法划归巴地省管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于1939年3月侵占南沙群 岛。1945年日本投降后, 中国政府于1946年派员接收了南沙群岛,并立碑纪念和派兵驻守。1947年又重新命名东沙、西沙、中沙、南沙 4个群岛及各岛、礁、沙、滩的名称,并再度划归广东省管辖。1988年4月海南省成立后,南沙、西沙和中沙群岛划归海南省管辖,仍在永兴岛设“西沙、中 沙、南沙工委办事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海军南沙守礁官兵在永暑礁主权碑前巡逻(2010年4月3日摄)。


    但是,南沙群岛主权长期存在争议,中国、中国台湾地区与越南三方均声称拥有该群岛完整的主权,马来 西 亚、菲律宾宣称拥有部分岛屿的主权,并且都部署有军力在此地区以确保自身权益,文莱与印度尼西亚则宣称拥有该海域的主权,进而间 接包含了南沙群岛。从上世 纪60年代开始特别是70年代迄今,我国南沙群岛露出水面的岛礁以及海域被周边国家如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等国侵占、分 剖,资源被大量掠夺。其中 越、菲、马三国对岛礁进行了军事占领。到1991年底,除我军控制的6个礁和台湾控制的太平岛,其他44个岛礁分别被越、菲、马 侵占。目前六国七方在南沙 群岛形成对峙和角逐局面。南沙群岛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地处越南金兰湾和菲律宾苏比克湾两大海军基地之间,扼西太平洋至印度洋海上 交通要冲,为东亚通往南 亚、中东、非洲、欧洲必经的最近的国际重要航道,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通道和南疆安全的重要屏障。原本各国对于南沙群岛的主权 争议,主要集中在确保自身 的航道通行权,但1970年代此海域发现了丰富的海底石油蕴藏(南沙群岛海域石油储量约 300亿吨),引发了更为激烈的领土主权争夺战,让南沙群岛具有更重要的战略、经济价值。


    曾母暗沙常年在水下,无法驻军,谈不上实际控制。但是我们投放主权碑仍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主权 碑是 主权意识的体现和象征,在这个海域投放主权碑表示我们对曾母暗沙拥有主权,在国际法庭上我们可以此为据,子孙后代也可以此为凭。 历来,我国维护南海主权的 方式主要是:通过外交部对侵犯我南沙群岛主权的行为提出抗议和重申主权;通过海军和公务船在南沙巡航执法和军事演习来宣示我国主 权;在南沙群岛最南端的曾 母暗沙投放主权碑来体现我国主权。当然,我国各种渔船在南沙的作业和科学考察船对南沙的科考也是体现我国主权的活动。我想,我们 亲手投放的祖国界碑会在海 底牢固如磐地守护着我们的海疆,我们的子孙后代会一代一代坚定地有理有据地捍卫我们的主权领土、主权领海,我们的国力国运国势会 越来越强盛,越来越凛然不 可侵犯;我们的南海会越来越美丽,我们的曾母暗沙会越来越让人心驰神往。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这是矗立在南沙礁盘上的第三代“高脚屋”(2010年4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海军南沙守礁官兵在永暑礁上巡逻值勤(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驻守在南沙赤瓜礁的战士张辉自幼喜爱音乐,训练之余弹起自己心爱的吉他(2010年4月 8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南沙东门礁的一名战士在为“太阳花”浇水,“太阳花”被誉为“礁花”,深受守礁官兵喜爱 (2010年4月7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驻守在南沙渚碧礁的海军战士在礁堡上升起五星红旗(2010年4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南沙守礁官兵乘坐小艇进行换班补给(2010年4月10日摄)。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 转自铁血社区 http://bbs.tiexue.net/ ]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南沙南熏礁的战士训练之余在礁堡上打篮球,进行体育锻炼(2010年4月10日摄)。新 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政府女官员亲历:我在曾母暗沙投下祖国界碑
    资料图片:驻守在永暑礁的海军官兵在主权碑前高呼“祖国万岁!”(2010年4月3日摄)。新华社 记者 查春明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