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北京威嚇投白票中央追究 白色恐怖籠罩香港商界

香港特首選舉進入倒數階段,建制派候選人唐英年和梁振英競爭激烈。據悉北京當局為求力保梁振英當上特首,除派國務委員
劉延東南下,逼選委投梁一票外,中聯辦一眾官員更空群而出,逼挺唐的商界選委轉投梁,令商界瀰漫 “白色恐怖”。

 有泛民立法會議員呼籲被威逼投票的選委,挺身揭破北京的違法行為。

北京要梁振英當選,防特首選舉流選局面,一定要逼挺唐及未有決定的選委投梁振英一票。有指劉延東充當“宣旨欽差”,近日南下深圳要求選委按 中央指示投票。

連日來傳劉延東入住的紫荊山莊保安森嚴,其間多輛掛上中聯辦車牌的房車進出。

 除劉延東發功外,中聯辦官員近日馬不停蹄約見商界選委,要他們投梁振英一票,言語間近乎威嚇。

選委感不安

有不願透露姓名的選委說,他至今仍感不安,“他(中聯辦官員)說 中央不想見到流選,投白票是反中央,勾結敵對勢力,中央一定追究責任。”

該官員言談間“提醒”該商界人士,“你還有生意拍檔、朋友家人在中國有生意和做事,你不想因為這樣影響到他們。”


該商界選委又指,不少選委遭遇相同,“大家(對中聯辦)很反感,但敢怒不敢 言”,形容商界瀰漫著一片“白色恐怖”,“沒人敢再講支持唐英年、沒人敢不答應中聯辦要求, 亦不敢到處和人講梁振英或者中聯辦壞話,怕讓中聯辦知道大件事。

料最少兩回合才有結果

雖然中聯辦在幕后大力發功,試圖為梁振英取得601票,令他在3月25日的第一輪投票中勝出,但據了解,不少選委預計至少要第二輪投票才分勝 負。

特首選舉倒數兩天,唐英年陣營繼續力保原有支持者不跳船。雖然唐營有信心拿到近400票,並相信可獲余下逾300個未提名選委的部分支持, 但中聯辦攻勢厲害,部分選委已有跳船之心,唐營最終可能只保住逾400票不失。

與此同時,梁振英卻未算獨佔鰲頭,因除原有305個提名票外,余下300個未提名的選委中,情傾梁振英者不算多;就算余下選委全投梁振英, 他以601票當選的可能性仍有危機,有唐營中人指:“很多選委都不喜歡他,就算中央逼,都可能投白票。”

由于預計唐、梁均無法在第一輪取得601票當選,要進入第二輪投票的機會極大。

另一方面,建築師學會會長林光祺指,界內較年長的成員傾向支持唐英年,較年輕的則支持梁振英,相信各選委在投票當日只會依據個人意願選擇。

若連續流選政務司長代理

3月25日特首選舉一旦“流選”,便會在5月6日重選,若再流選怎么辦?而現任特首曾蔭權的任期將于6月30日屆滿。

政制及中國事務局發言人表示,政府有兩手準備,若5月6日仍然流選,政府會在6月17日再重選,假若連這次都流選,令7月1日特首出缺,按 《基本法》第53條,屆時特首的職務會依次由政務司長、財政司長及律政司長臨時代理。

港大民調:75%市民接受流選

香港特首選舉進入倒數2天,最新一項調查顯示,高達75%受訪者接受特首選舉流選,冀特首選舉推倒重來,寧投白票也不投梁振英的自由黨亦坦言 流選非壞事。

香港《蘋果日報》委託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在本月19至20日、即唐英年踢爆梁振英曾在03年高層會議上倡用防暴隊對付示威者,以及壓縮商台牌 照的“臭史”后,訪問了1053人,結果高達75%受訪者表明接受流選,稱不可接受流選的只有19%,反映市民似乎已看清梁振英的“真面 目”,認為唐、梁二人也不可取,寧要流選。

梁振英民望續領先

唐英年大爆疑似行政會議機密抹黑對手梁振英,令認為3名候選人都“選不下手”、支持選委投白票迫使流選的市民比率大增。

約200名泛民主派選委週三晚開會后重申,會在“3‧25”特首選舉首輪投票“不投梁、不投唐”,但對投白票、不投票或繼續投票給泛民候選 人何俊仁持開放態度,若無人過半需進行第二輪投票,泛民選委將集體離場抵制,轉為參加場外的反對小圈子選舉集會。

近日多項民調顯示,梁振英的支持度繼續領先兩名對手,但3人都不支持或支持投白票的比率則大增。

其中由嶺大公共管治研究部在本月17至20日進行的民調顯示,梁的支持率由上月的40%多大跌至只有31%,唐亦由20%多跌至18%,何 的支持率微升至7%,而“3個都不支持”的比率則由上月的8%,急升至33%,即比支持梁的比率更高。


中聯 辦郝鐵川為梁振英威嚇《信報》李澤楷


今屆特首選舉中,中聯辦如何高度介入選舉,甚至用盡威逼利誘之手段,要選委投梁振英一票,傳媒早己廣泛報道,只是,沒有人想過,西環連傳媒也 不放過,不惜公然恐嚇傳媒老闆,不要報道不利梁召集人的新聞!

事源何俊仁昨日在商台節目中,引述一名報館負責人稱,他的秘書收到中聯辦官員來電,批評該報的報道誣衊中聯辦,何俊仁未有交待是那間報館,也 未有透露接到「白日凶鈴」的老闆是誰。

不過,不用半天,事件主角及詳情已在圈子中廣泛流傳。A說從不同人士收到的消息,涉事報館為《信報》,收電話的人是老闆李澤楷,致電者為中聯辦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那是大約半個月判郝致電小小超,據知他當時不在港,由秘書 接聽,郝竟在電話中大興問罪之師,質問《信報》為何經常發表抨擊中聯辦為梁召集人拉票的報道,為何不支持梁召集人做特首云云。

據A說小小超未有知會報館中人,若非鐵頭何爆料,相信不會有人想像得到,西環己是明目張膽至此,公然為了支持梁召集人,向傳媒老闆施壓,打壓 新聞、言論自由,A說雖然事件未必和梁召集人有關,但是,西環挺梁已不是秘密,梁召集人未做特首,西環己是如此無視香港新聞自由,一旦梁召集 人登上大寶,西環,會如何霸道?

晚上,香港記者協會發出聲明譴責事件:

「香港記者協會獲悉,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官員曾致電《信報》老闆李澤楷先生,在未能即時與李澤楷先生通話後,向李的秘書表達對該報報道的 不滿,有關做法,形如公開向傳媒施壓,本會對中聯辨官員此等打壓新聞自由之舉予以強烈譴責。

中聯辦職責是聯繫內地部門在港事宜,以及促請香港與內地的交流,並向內地反映港人意見,不應插手香港事務,現時竟公然向傳媒施壓,明顯違反中 央政府的一國兩制治港方針。

本會認為,若中聯辦認為報章報道違反香港法例,可以透過正常及合適的渠道尋求公義,而不是直接與傳媒老闆接觸及施壓。

新聞自由是港人珍視的核心價值之一,新聞自由若受衝擊,香港《基本法》保障的其他人權自由亦可能受影響,本會要求中聯辦嚴格遵守一國兩制,尊 重及認真履行《基本法》保障的新聞自由。 」

真的擔心,3.25之後,香港傳媒,恐怕連小罵大幫忙也不能,只可以做順民,只能全面唱好政府及偉大祖國!

沒有新聞自由的香港,還是香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