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首長隨行」




近日內地甚為火爆的一條微博─「在北京官場,老婆孩子全在中國的,可能 只有駱家輝一個。」這個冷笑話道出了中國之「裸官現象」。

別的不論,單說下屆「雙核心」
習近平和李克強兩家的千金都在美國讀書。胡 錦濤、溫家寶的兒女,江澤民、朱鎔基的兒子均在美國留學,誠然除了溫的女兒仍在美國生活,這些金枝玉葉都 「海歸」了,不過中國護照和他國居留證件,哪一本才是他們的「暫住證」?誰也說不清。

九十年代時美國洛杉磯有個出名的「二奶村」,大陸權貴的二奶在豪華住宅區聚族而居,她們閒得無聊,富得也無聊,除了交房地產稅和購買奢侈品的 消費稅,二奶一族對美國無甚貢獻;對於中國,那就不是有無貢獻的問題,她們絕對是吸中國人民的血而滋養出來的寄生階層。

而今二奶村已過氣,把二奶放到大洋彼岸,權貴得以享用的次數畢竟稀少,這倒不算甚麼,二奶不在就包小三小四,房中採補絕不會荒疏。但權貴把大 宗財產轉移國外,讓二奶全盤看管打理,卻要慎之又慎。如此大事還是結髮夫妻讓人放心,所以當下溫哥華又冒出個「大婆村」。別看大婆人老珠黃, 但糟糠之妻有生養,憑兒女維繫的感情紐帶,夫妻關係遠比二奶或小三牢固。何況錢財物業終究要嫡親後代繼承,理所當然要由孩子生母打理,這便是 「大婆村」的由來。

既有裸體做官,必有裸體陪官。開封市委組織部長李森林「收集陰毛」的故事,舊小說《官場現形記》根本無法與之相比,須知被「收集」的三百多女 性都屬「裸陪」,而非被脅迫,因為李森林這項罪名是接受「性賄賂」,即有意賄賂組織部長以謀晉升,她們本身如非公務員便是公務員之妻女。

論官場之齷齪,「陰毛傳奇」並非孤本,貴州三穗縣副縣長楊昌明被「雙規」,竟被驗出有愛滋病,於是該縣有三十名女性到醫院緊急驗血,她們多係 女幹部和女教師。

裸體陪官最新版來自網絡曝光的一張新聞圖片,某正式會議場合,有位 艷光照人的妙齡女子在貴賓席就座,桌上名牌赫然書寫「首長隨行」。真虧得擦鞋奴才的曲意逢迎,否則眾人均不知她是何方仙姝。其 實奴才們本意是惟恐怠慢,不管甚麼來頭,寫上「首長隨行」總無大錯。結果惹來網民熱議,何謂「首長隨行」?有網友妙解:「就是首長隨便怎麼樣 都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