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1, 2011


文革珍邮以天价成交创
香港邮 票拍卖史新高




数量甚少,故极为珍贵 - 
,邮电发行局向各省、市、自治区邮电管理局发出“退回纪念邮票的函”,由邮票厂进行销毁。中 共第二號人物林彪「9月13日倉皇出逃,狼狽投敵,叛黨叛國,自取滅亡。這是林彪這個資產階級個人野心家、陰謀家的總暴露、總破產。」 1969年4月1日中共第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上,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上才赫然寫著「林彪同志是毛澤東同志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


If you have read George Orwell's "1984" , you would be familiar with the big brothers are forever tearing out/re-editing/blanking out disgraced former leaders.
Such is real life example here.




    中国邮品拍卖随着经济好转再创佳绩。存世仅余32枚俗称“小壹圆”的清代邮票,其中一枚30日在香港举行的拍卖会中亮相,由于品相极佳,经20口叫价后, 终由原来底价220万港元,扯高至480万港元成交,计及佣金高达552万元,不仅打破去年9月同款邮票录得258万港元(连佣金)的纪录, 更创下中国邮票拍卖价的世界纪录。



    中新网2月2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邮票成交价屡破纪录!号称最大型的中国邮票拍卖会1日闭幕,逾1800项来自内地、香港等地区的 珍贵邮票及实寄封片,计及佣金的总成交金额近5700万港元,打破香港邮票拍卖史上的最高纪录,也远超原来总估值的4500万元。

    其中,中国十大珍邮“文五珍”系列备受瞩目,尤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万岁”邮票最稀世,终以”天价“667万港元(连佣金)成交,创下中国邮 票史上单一珍邮的世界拍卖纪录。

    这次推出的中国邮票,以近年大热的“文革”系列的邮票最注目,这系列总估值逾1700万港元,包括了反映火红年代的“文五珍”(一套5张)邮票,当中一张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邮票(简称“全面胜利”),拍卖前估价连佣金500万至600万元,拍卖会上终以667万港元,刷新中国单 一邮珍的世界纪录。

  
  该套带厂铭的四方连邮票,设计是身穿蓝灰色中 山装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群众挥手、手持《毛语录》的林彪跟在身后的场面。 据了解,由于该套邮票在印制后没有正式发行,当时于河北石家庄邮 局流出,数量甚少,故极为珍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