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走狗出卖穆斯林同胞 ?


隨美國兩國會議員昨批評大馬將11名維吾爾人遣返中國事後,大馬律師公會質疑大馬政府,在處理人口販賣的行動是 受外交和國內政治考量支配,而非真誠地就事解決問題。

律師公會主席林志偉說,若如政府所言:「大馬堅信馬澳達致的協議,是解決人口販賣威脅的最佳途徑」,有這誠意解決人口販賣的問題,就沒必要迫 切把11名維吾爾人遣返中國。

「根據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說,該11名維吾爾人涉及人口販賣活動,並而被中國政府通緝。這(遣返)行動是有問題的,因為我們有一個 《2007年反人口販賣與反走私移民法令》,有能力處理外籍人涉嫌參與販賣或偷運移民的案件。」

林志偉認為,該11名維吾爾人應該在大馬被提控上庭,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則在大馬受到保障。「然而,他們被遣返中國,也沒有聽聞有關人口販 賣的受害者受到保護的消息。11個維吾爾人下落不明,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甚至他們是否還活著?」

他揶揄,在馬澳難民交換事件中,大馬沒有具備必要的法律制度卻希望達致協議;在遣返維吾爾人事件上,儘管已經立法,大馬政府卻選擇了放棄 法律管轄權,把維吾爾人遣返中國。

昨天,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和民主黨參議員布朗批評馬來西亞將11名維吾爾人遣返中國一事,並促請馬來西亞不要將仍然在押的5名維 吾爾族庇護申請人遣返。維吾爾族人是新疆的穆斯林少數民族。維族人聲稱他們受到了中國當局在政治和宗教方面的打壓,並稱中國讓大量漢 族移民新疆令當地文化受到侵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