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出身名门的红色的女爵CEO 李小琳



今年54岁的李小琳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

最新报道称中国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及丈夫曾经在汇丰银行拥有248万美元存款,使这位“公主CEO”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引述的有关资料显示,李小琳和丈夫自2001年即成为汇丰瑞士银行客户,而且名下共有5个银行账户。该5个银行账户都有一 家在巴拿马注册的公司持有,在2006至2007年期间曾拥有248万美元存款。

今年 54岁的李小琳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女儿,目前担任中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因此也被人称为“李公主”和 中国“电力一姐”。

传闻不断

其实,过去几年来,中外媒体上不断传出有关李小琳的传闻。

2014年2月底,中文《亚洲周刊》资深特派员纪硕鸣报道说,李小琳出任董事的香港绿色健康发展有限公司,在2013年11月获海南省发改委 批出博鳌乐城的五幅土地,发展医疗中心等项目,价值逾百亿人民币。而当时批出土地的正是已因涉嫌贪腐被中纪委调查并遭撤职的时任海南副省长、 前周永康秘书的冀文林。

不过,到了(3月7日),由北京控制的香港媒体《文汇报》发表了对李小琳的一篇专访。李小琳在专访中,指《亚洲周刊》的报道“纯属谣言”,并 强调她从未有进军房地产的计划,只会专心在电力系统行业发展,将绿色新能源事业“发扬光大”。

而纪硕鸣随后也在其个人微博上反击说,李小琳的所谓“辟谣”,没有任何实质的回应内容并批评香港《文汇报》报导既不敢点名,也不作任何求证,没有对揭弊作出事实的披露而直接沦为权贵的 工具。

2013年10月11日,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报道说,该报获得的法庭文件和有关纪录显示,李小琳曾经于1995年把苏黎世保险公司的高管介 绍给了三位中国商 人。这三人在中国最大的私人保险公司新华人寿拥有控股权,而在李小琳的斡旋下,苏黎世保险后来成功买下新华保险的股份。有关报道还称,苏黎世保险当时曾为此向一个离岸账户转入1690万美元,以示诚意(good faith fee)。

在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有关报道发表后的当天晚上,中国电力国际在其官方微博上表 示,受董事长李小琳委托发布一份声明。

该声明称,李小琳未与任何保险公司有个人往来,也不认识什么保险公司的人。

声明还强调,网上关于李小琳涉及什么保险交易的谣言,纯属“恶意卑劣的中伤”,并 表示,其本人保留追究造谣者、传谣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so far, nothing.)

名言名句

除了经商之外,李小琳从2008年开始参政议政,并连续两届当选为中国全国政协委员。

此外,她也经常对媒体发表讲话,而且往往也因此引起不少社会的议论。

2012年4月,李小琳在接受《南方人物周刊》专访时表示,自己的成长是“一步一步努力的成果”。她还说,“一个人出生在比较好的家庭,如果 没有自己的努力,只靠父辈的影响,即使给了你这个位置,你也是扶不起的阿斗!”

2005年12月,她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能力之外的资本等于零",并称,她从不把其家庭背景当作资本。

此外,李小琳的时尚装扮也不时成为媒体讨论的话题。

2013年10月,李小琳穿着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罗伯特·卡沃利2013早秋系列的毛皮印花棉大衣出席中国妇女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再度引发 各方关注。此外,由于大衣被误以为是皮草,也引发部分动物保护组织的不满。

在忙碌工作的同时,李小琳还抽空写作,并著有《静水深流》、《心路历程》及《小琳演讲录》等书稿。



网友反馈

屠城屠夫的女儿会是好东西?像她的这些人只是把整个中国,包括十几亿中国人,看作只属于 他们的财物,他们愿意怎么处置就怎么处置。像这种人有什么,哪怕很小的一点,可以拿出来显耀的?智商,体力,品德,学问,能力,那一样是出色的?除了贱和 腐,使人恶心以外!

未署名

中國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親口說過自己的成長是【一步一步努力的成果】,她還說【一個人出生在比較好的家庭,如果沒有自己的努力,只靠 父輩的影響,即使給了你這個位置,你也是扶不起的阿斗!】。很難相信這些【個人主義】與【離經叛道】的說話出自李鵬女兒的口,她應該說: 『一個人出生在革命的家庭,如果沒有黨的栽培,只靠父輩的影響,即使給了你這個位置,你也是不能面對廣大的人民!今天的位置,是不斷學 習,不斷檢討,天天向上,跟隨黨領導走的成果。』這個李小琳啊!難道妳不該當自我【檢討】、【檢討】再【檢討】嗎?

孟光, Hong Kong

看这个个人能力很一般的女人大谈优越感,的确让人很无语!

未署名

中國前總理李鵬的女兒李小琳曾擁【248萬美元】匯豐存款?區區248萬美元海外存款,用強國的標準,【小錢】而已,根本無須大張旗鼓報 導。要是此則花邊小聞得到當權者的首肯下廣報,對在野的權貴來說卻是響起了緊急的警號。一方使出先下手為強,另一方怎會坐以待斃?大大與 嫲嫲難道一個海外秘密的帳户都沒有?大大與嫲嫲的身家真箇清白無瘕?在野權貴聯合起來的【大攤牌】與【大反擊】看來已【如箭在弦】了!

孟光, Hong 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