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习近平家族瑞士汇 丰有多少?

李小琳曾有五个瑞士汇 丰五个账户 246大陆人存款5亿美元

Image
        result for 李小琳

中国客户在有关文件中显示的存款总金额为5亿1700万美金,在全球203个国家中排名第61。来自中国的最大的个人 客户有8260万美元存款。文件显示,有246名客户与中国有关联,其中28%人有中国护照或国籍。以客户数目计,中国在全球203个国家中排名56。李 小琳和丈夫自2001年成为汇丰客户,这个户口连接5个银行帐户,在2006至2007年期间,持有 248万美元存款。李小琳此公司已在2012年解散。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侦查报导记者联盟,《法国世界报》,《《英国卫报》等国际媒体 上周日(2月8号)均引述汇丰(HSBC)瑞士分行前资讯部门员工埃尔维∙法尔恰尼( Herve Falciani)2008年提供的内部机密文件,公布了名为《瑞士解密》(Swiss Leak)的调查报告。这份报告再次为这个范围广大的国际逃税网络揭开冰山一角,其牵涉的层面及人物之广,再次让世人震惊。

瑞士银行家艾尔默(Rudolf Elmer)2011年在伦敦的“前线俱乐部”亲手将两片光碟交给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阿桑奇。据报导,光碟内含约2000 名银行客户资料,包括大约40位政治人物,这些银行客户可能涉及逃税。

艾尔默曾任开曼群岛宝盛银行(Bank Julius Baer)的主管,他指出,这些资料来自“至少3家金融机构,期间涵盖1990年至2009年”。

这份称为“瑞士洩密”(Swiss Leaks)的报告根据国家有关帐户牵涉的金额进行排行。其中,中国排名第61名,牵涉金额达5.17亿美元,与中国有关的客户为246人,28%拥有中 国护照或国籍。

报告披露,汇丰瑞士分行涉嫌帮助国际各行各业的重量级富人客户避税,以及藏匿大笔资产,包括英国,阿拉伯国家皇室成员,非洲地区的独裁国家领 导人,国际级演艺圈名人在内的超过十万人涉嫌通过汇丰瑞士银行逃税,涉及金额高达1000亿美金。汇丰银行瑞士分行甚至被指帮助一些国际通缉 犯洗钱,甚至可能涉及协助走私军火、血钻石交易等犯罪行为。

虽然这份名单上的部分名字之前就出现过,但周日的这份报告却更为全面,涉及超过200个国家,10万个自然人和法人实体的账户。根据该报告, 汇丰银行曾积极向客户推销其秘密账户,作为一种逃税的高效方式。

在被披露的所有国家中,客户最多头五名是瑞士、法国、英国、巴西和意大利,存款总额最高的依次是瑞士、英国、委内瑞拉、美国和法国。法国当局 于2013年对这些被盗数据进行评估,结论是名单上3000多名法国公民几乎都涉嫌逃税。

李小琳夫妇曾在瑞士汇丰拥有5个账户

来看看与中国有关的内容,据国际侦查报导记者联盟整理数据显示,中国客户在有关文件中显示的存款总金额为5亿1700万美金,在全球203个 国家中排名第61。来自中国的最大的个人客户有8260万美元存款。文件显示,有246名客户与中国有关联,其中28%人有中国护照或国籍。 以客户数目计,中国在全球203个国家中排名56。

据报道,1969年到2006年,共有297个属于中国客户账户被建立,这些账户与664个银行账户有关联,90年代至今,活跃账户数快速上 升至超过150个。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网站的报告关注汇丰瑞士分行的客户名单的前中共总理李鹏的女儿、中国电力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在点击进入网站上世界地图上的中 国后,可以看到李小琳的照片及详细报道,李小琳和丈夫自2001年成为汇丰客户,这个户口连接5个银行帐户,在2006至2007年期间,持 有248万美元存款,这五个银行帐户都是在巴拿马注册的一家公司(Metralco Overseas S.A.)名下,公司已在2012年解散。报道指出,李小琳并未就有关资料作回应。去年1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中国离岸金融解密中就曾经披露,李小琳同时 是两家2005年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公司的董事。

而香港《苹果日报》相关报道指出,国际侦查报导记者联盟报导并引述海外相关注册文件指出,近22000名中国与香港的投资者,在离岸金融中心 注册公司,其中起码有15名包括富豪、全国人大代表、涉嫌贪污的国企高管等知名人士。而中国高层领导的近亲在加勒比海避税天堂持有隐秘的离岸 公司,有助中共精英在海外隐藏巨额财富。

瑞士汇丰涉嫌为国际犯罪集团洗钱

另外,报告显示,在国际上通过汇丰银行瑞士分行逃税的各色人士中,令人关注的一个焦点是这家银行的客户中有许多有争议的人物,比如被指控侵吞 数以亿计公共财产,并逃离祖国的前海地总统杜瓦利埃;逃亡中的钻石经销商柯尼希(Mozes Victor Konig)和李阿克塞尔罗德(Kenneth Lee Akselrod),他们的名字出现在国际刑警组织的通缉名单上。其他储户的名字也有现在美国的制裁名单中,包括亿万富翁俄罗斯寡头季姆申科。而调查更发 现,这家银行的一些客户与犯罪集团有关,包括武器和毒品走私。对非洲大陆,在瑞士银行的账户上可以看到大宗的贿赂案件,其中一些在过去几十年 间震撼了非洲的政治和稳定。部分案件也被交由司法部门进行审理。

瑞士银行建立的一整套为储户保密的方案于2008年土崩瓦解,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前资讯部门员工法尔恰尼于2008年5月离开公司,带走了涉及 机密信息的5个磁盘。他随后向时任的法国财政部长、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提供了这逾10万个账户的详细信 息。埃尔维∙法尔恰尼被称为是银行界的“斯诺登”。

法国世界报非洲专栏负责人赛尔日∙米歇尔(sSerge Moichel)接受本台法文部采访时指出,法国世界报于2014年一月份取得了汇丰银行瑞士分行多大十万人的名单,随后和60多个国际媒体分享资料,在 6个月的时间内共同合作,对这些材料进行分析。

瑞士银行业一向以为顾客保密著称,难道在瑞士银行开账户,拥有离案公司就会犯法吗?赛尔日米歇尔表示,在瑞士银行存钱本身并不是违法行为,但 欧洲和世界上许多地区和国家的法律都规定,前提是必须向自己国家的财政部门申报,但汇丰银行瑞士分行的大部分存款都没有申报过。

英国汇丰控股周日对媒体报导称该行协助富裕客户逃漏税,藏匿数以百万美元计资产的消息做出回应。指出对过去未能遵守规定与管控的疏失坦承不 讳,并对此负起责任。和许多其他银行一样,汇丰将因为它在瑞士银行体系里扮演的这种角色而面临刑事起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