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香港“驱蝗”游行

 

   数百香港市民抗 议大陆水货客与警方冲突


数百名香港巿民,响应“热血公民”、“本土民主前线”等团体的网上号召,周日(2月 8日)在临近深圳的屯门游行,要求当局解决区内的“拥挤”情况。

游行人士先后到屯门前往深圳湾的巴士站及附近出售奶粉等日用品的药房,再到屯门的商场抗议。

示威者周日下午3时开始,在屯门区内游行,他们手持写上“光复屯门”、“我系香港人”等标语,在屯门西站集合后,游行到附近的跨境巴士站。

示威者向乘坐巴士的大陆游客高喊“爱祖国、用国货”。

到傍晚约6时,示威者冲入屯门时代广场,并指骂内地游客,期间与警方发生推撞,警方 施放胡椒喷剂,驱散人群,现场一度混乱。

香港警方表示,在屯门市中心的游行,虽然相关团体得到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但有参与示威者制造混乱,不遵守原定游行线路。

警方拘捕13人,指他们涉嫌非法集会,普通袭击及袭警。

游行示威期间,屯门大会堂和时代广场还分别发生火警,警方已列为纵火案处理。

香港自2003年7月推出中国居民前往香港和澳门的自由行计划,多年来一直很受欢迎。

内地访港游客人数逐年增加,也引起香港居民的诸多不满。

内地游客在香港生孩子的问题、购买奶粉等问题,都曾在香港社会引起很大争论和反响。

香港有人称大陆游客为“蝗虫”, 2012年香港更有报章刊出广告,称大陆人士为“蝗虫” ,香港团体还曾发起针对大陆自由行游客的“驱蝗”游行活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