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15

中国应诚实面对抗战历史


尊重历史。 如果自己不这么做,有要求别人(日本)尊重历史,那真是徒劳和可笑

台湾军方认为中国高调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是“不面对历史事实”。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对日抗战是中华民国国军打赢的历史,“不容改变或抹煞”。

2015年是日本二战战败70周年,两岸在纪念“八年抗战”上再次争夺主导话语权。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念过历史的人都很清楚,对日 抗战是中华民国国军在打,不容改变或抹煞”

他还说,“不管中共要办什么活动,都无法抹煞中华民国国军在八年抗战的牺牲与奉献”。

中国今年也将举办盛大活动纪念抗战胜利,据称有台湾的立法委员向国防部长高广圻建议,台湾也应该举行阅兵来纪念抗战胜利。

罗绍和说,目前已经规划了一系列相关活动,对是否举行阅兵将审慎评估。

对于日前有中国现役和退役将领在媒体撰文,抨击国共内战中阵亡的张灵甫不是“名将”、“是解放军手下败将”,罗绍和指责说这是中国官方媒体 “无视历史真相、歪曲历史”,形容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

罗绍和称,这与中国说要成为负责任国际社会成员的“口号”“很难符合”。他表示,从这些文章看到“中共内部存在反历史的力量”令他感到遗憾。

回答提问的时候,罗绍和还强调,在中国不断要求正确对待和深刻反省日本 军国主义侵略历史之际,他诚挚地呼吁中共从本身做起,“诚实面对历史,才不会羞辱为国奉献的军民同胞”。

中国今年将在北京举行阅兵等活动,纪念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台湾的军方也安排了一系列展览等纪念活动。

近日,国民政府所称的抗日名将张灵甫遗骨迁葬的问题,引发了两岸之间谁领导了抗日战争的论战。


网友反馈

是谁不正视历史一目了然。举行任何纪念活动,都没有力量。

未署名

尊重历史。 如果自己不这么做,有要求别人(日本)尊重历史,那真是徒劳和可笑。

katasiwa, cjt

慕寒,

辛亥革命並沒有真正成功 倒是日本侵華 國民黨苦戰八年 因為國力懸殊 一味挨打 其中雖有幾個慘烈戰況 也曾有過重創日本侵略軍戰役 但畢竟是節節敗退居多 蔣介石的苦撐 我們從日本飛機天天狂轟濫炸 重慶陪都一天響幾十次警報可見一斑 為什麼抗日如此悽厲 有計多因素存在 自辛亥革命所謂成功開始論 滿清皇朝是結束了 中華民國成立了 但沒有真實的統一 國家還是四分五裂 軍閥割據 北京幾次復辟 以袁世凱為首 孫中山讓位也未能達至真正的共和國 蔣介石北伐大功未竟 另一股新思維--共產主義在壯大演變成一股勢力 1937年七七事變 日本正式對中國侵略開戰 蔣介石在那段時間 既要面對日本的侵略 又深感共產黨勢力坐大構成威脅 所以他認定要解決本國本身內在問題 要清剿共產黨 喊出攘外必須先安內 幾次圍剿 共產黨軍四處逃竄 最終經歷�

�二萬五千里的所謂長征在延安喘定 那時蔣介石仍然對共產黨耿耿於懷 適當時種種原因 如西安事變等 蔣介石躲在重慶專心抗日 唯種種因素難涉其鋒 艱苦堅持傷亡慘重 多少將領軍兵在各戰場慘烈中犧牲 其中將領級死亡超過二千餘 官兵就不計其數了 共產黨今天經國共內戰奪得政權 把抗日功勞都擺在自身 抗日期間只知日本飛機天天轟炸重慶 未聞炸延安 國民黨跟日本鬼子打到不可開交 延安卻不斷擴軍 養精蓄銳以待天時 廣島長崎原子彈的轟炸 令日本無條件宣佈投降 結束了八年苦不堪言的戰爭 但跟下來國共爭奪 共產黨得天下 雖說成王敗寇 但抹煞中華民國國軍在八年抗戰的犧牲與奉獻 是對逝去者為國捐軀者的不尊重

蘇源, Sydney Australia

党报上的立场早已不足为大众所信,只是一种政治主张或政治信号而已。抗日战争多少国军先烈为国牺牲,共产党能忘,我们老百姓不会忘,丹青铁卷 不会忘。

共产党的执政合法性是在于解放战争,在于土地革命,泥腿子和贫苦农民一起打败了当时背靠资本家腐败不堪的国名党,这点也是史实。

至于中国共产党的演变,那又是后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是中国土地上的定律,暂且先边走边看吧。

70周年了,能不能放下党争、意识形态的斗争,一起回首一下中华民族那段不堪的历史,一起从历史中学习借鉴展望未来,这才是最重要的。

大陆人,

说得没错。

当年的中共军队都被整编成“国军第八军”和“国军新编第四军”--即“八路军”和“新四军”,也是国军的一部分,且总量只占国军的十分之一不 到,怎么成了抗日的主力?虽然也有功劳,但功劳不是最大的。

尊重历史,不能贪图功劳,那是对抗日将士的不敬。

唐山大兄,

中國共產黨所說的歴史萬萬【不能當真】,當【奇情小說】來看倒可以。【八年抗戰】絕對不是中國 共產黨領導打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究竟征什麼?目標為 何?說穿了,只不過是二萬五千里的閃躲流竄罷了。這個黨的 【無恥】,就是說起謊話上來,眼睛總不眨一下。它深信謊話說過一千遍就會變成真理。它信奉的是權力,堅信【絕對的權力】才掌有【絕對的真 理】。歷史真相對它來說,全都是編造出來的屁話,惡意刻毒中傷它這個偉大光榮正確無私的黨。

孟光, Hong K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