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4, 2012

Chinese Companies Are Evil Part 4 - Canada 
 Blocks Them Out

加拿大暗示将排除华为参与网络建设


华为
华为已经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加拿大政府周二(9日)强烈暗示,因为安全风险的考量,将排除中国华为公司参与政府通讯 网络项目建设。
路透社报道,联邦政府已经引入一个国家安全例外条款,以允许其在不违反国际贸易义务的前提下,区别对待某些对政府网络系统 构成潜在风险的企业。
保守党总理哈珀的发言人麦克道格尔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将会在网络建设商的选择上非常谨慎,项目甚至牵涉到了国家安全例 外条款。”
麦克道格尔的讲话是对美国众议院周一公布的报告所作出的回应。该报告指出,中国公司华为和中兴有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 胁,并要求美国企业禁止与这两家公司有贸易来往。
加拿大CBC电视台报道指出,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也敦促加拿大公司不要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
华为和中兴相继发表声明,反驳了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报告对这两家企业所作的指责,形容报告与事实完全不符,纯属空穴来 风,毫无根据。
华为表示,报告充满传闻,且未能提供明确的信息证明委员会的担忧是合理的,目的是阻挠中国公司进入美国市场、阻碍竞争。
华为在加拿大的业务正处于上升阶段。在2008年,该公司赢得一个一份为该国运营商泰勒斯公司和贝尔公司搭建电信网络的合 同,公司甚至还获得了加拿大安大略省资助的6700万加元(约合6800万美元)的研究资金。
澳大利亚政府不久前命令禁止华为参与构建政府380亿美元的全国宽带网络项目。
安大略省金斯敦皇后大学网络安全专家斯科里克恩表示,他支持美国的建议,不与华为进行贸易往来,同时也表示渥太华也应该重 新审视其同意让华为在加拿大运营的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