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Obama 是“小家子气的无赖” - 梁稳根是中共的僵尸狗

中国商界人士抨击美国“不可理喻”


中国一家领先企业的创始人最近在谈到中国企业进入美国市场受到的限制时,谴责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美国监管机构是“小家子气的无赖”。


中国最富裕的人之一、三一集团(Sany Group)创始人向文波昨日不同寻常地勃然大怒,猛烈抨击美国监管机构,凸显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商业关系日益紧张。


向文波在谈到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和总统 奥巴马时说:“他们是小家子气的无赖,不可理喻。”上个月奥巴马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三一附属公司收购俄勒冈州的一个风力发电场。

本案使中国企业进一步感到,它们在向美国市场扩张时受到歧视。它们表示,美国总统选举使情况更加糟糕。


三一重工(Sany Heavy)董事之一向文波表示:“美国把中国当作敌国一样对待。我们不管做什么,都被视为危害美国国家安全。”按销量计,三一重工是全球第九大工程机械 制造商。


今年早些时候,审查外国在美国投资的政府机构Cfius回溯性地阻止了三一下属企业Ralls收购俄勒冈州的风力发电场,理由是该风电站毗邻 一块军事禁飞区,威胁国家安全。


向文波发表这番评论之际,中国企业日益担心在美国市场面临的障碍。上周,一位美国国会委员表示,中国电信设备企业华为和中兴(ZTE)威胁到 美国国家安全。这一声明威胁到这两家公司在美国的扩张计划。中国石油企业中海油(Cnooc)正在等待Cfius对它收购尼克森 (Nexen)提议的决定。尼克森是一家加拿大石油公司,但在美国拥有部分资产。


随着奥巴马及其总统竞选对手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争相展现谁对中国更加强硬,中国企业暗中对两人的言论感到震惊。


周二的总统辩论之后,中国外交部敦促美国维持正常的中美关系。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我们希望美国有关政治家客观公正看待中国……中美经贸 关系的实质是互利共赢。”


一些人士认为,“三一重工”具有中国军方背景,这可能与其创建人梁稳根曾在中国军工企业工作 三年的经历有关。但毫无疑问的是,曾经在2011年被“胡润百富榜”以700亿元人民币个人资产列为中国首富的梁稳根是中国与官方关系最 为密切的私营企业家。

梁稳根,汉族,1956年出生,1983年毕业于中南矿冶学院(现中南大学)材料系,毕业后 到中国兵器工业部洪源机械厂工作,很快被提升为工厂的处级干部。

但是,梁稳根与唐修国、毛中吾及袁金华等四人于1986年正式辞职,决定下海,并在1989 年创建湖南省涟源市焊接材料厂,于1991年正式使用“三一集团”的名称。

“三一集团”据信在1993年遇到了最大的商机,梁稳根在这一年决定涉足工程机械行业,主要 研制混凝土输送泵等工程建筑机械产品。随后10年,“三一集团”得到了最大的发展。

十八大代表

人们注意到,梁稳根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注意政治,保持同中共当局的密切关系。他在早 已担任“三一重工”董事长的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且在2007年成为中共十七大代表。

2012年,梁稳根又成为中共十八大代表。据 中共有关消息来源透露,梁稳根很可能在下个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大上被确认为中央候补委员。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梁稳根将成为中共中央 委员会中的第一个资本家。

据说在“三一重工”有个不成文的 规定,就是干部提拔前必须要递交入党申请书,否则不可能获得提拔。

梁稳根曾表示,“直到自己开始创 业以后,才明白只有与党的事业联系起来,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