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6, 2012

〝长征〞是假抗日、真 逃亡 - 長征路線申遺,網民譏諷是夢遺



中國15個省、市、自治區聯合推動中共紅軍長征路線,申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近日引起中國輿 論爭議。對此,有網民譏諷不是申遺是夢遺。

綜合媒體報導,2萬5000里的長征,途經江西、福建、廣東、
廣西、湖南、貴州、雲南、四川、甘肅、陝西、 河南、湖北、重慶、寧夏、新疆等15省、市、自治區。

四川省社科院去年底向14省、市、自治區倡議長征路線申遺。
該院黨委書記李後強指,倡議獲積極響應,將共同 推進申遺、推動建立各地長徵文化館、扶貧等工程。

李後強指,根據《世界遺產名錄》文化遺產項目條件第6條,
與具特殊普遍意義的事件,或現行傳統,或思想,或 信仰,或文學藝術作品,有直接或實質的聯繫,以及《保護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公約》對遺址的定義,長征路線完 全符合申遺條件。

「長征的精神元素已超越黨派、國界和膚色的 限制」,是空前絕後的偉大創舉人類文明和世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 他們擬先推動申報中國文化遺產,再申報世界文化遺產。

據透露,該省領導非常重視這項申遺工作,當 年有份參加長征的老紅軍和紅軍後代,亦支持為長征路線申遺。不過,四川省社科院未透露具體的申遺時間。

長征路線中,四川遠不及有中央蘇區的瑞金(長征起點)、根據地井岡山的江西,以及革命聖地延安所在的陝西等 省份聞名,四川因此被指裝傻搞政績。

14省市自治區響應

李後強強調,長征一詞是紅軍抵達四川冕寧時,總司令朱德發佈《中國工農紅軍佈告》中「紅軍萬里長征,所向勢 如破竹」首次提出,四川牽頭申遺很合適。

長征申遺引起輿論廣泛關注,網民認為申遺是政績、建館是形象、扶貧是圈錢,幾全其美的事,難怪14省、市、 自治區響應。網民同時譏諷不是申遺是夢遺:逃 竄也是光榮的傳統?從前往山里逃, 現在往國外跑。」

網民「飛行的皮皮蝦」說:「逃跑不奇怪,跑 這麼遠挺難,應該申請健力士逃跑紀 錄。」

深諳旅遊市場發展的國旅總社國內部副總經理 孫立群稱,目前井岡山、遵義、延安紅色旅遊已發展成熟,若申遺成功,可串連組合成長征之路系列線路,極具發 展潛力。




〝长征〞是假抗日、真逃亡-   學者揭紅軍吃喝玩樂

著名历史学家、《谁是新中国》的作者辛灏年先生在2005年首次以演讲的形式呈现了中国人民伟大抗战的 历史全貌,用大量历史事实说明:蒋介石领导国民政府和国军坚持14年英勇抗战是血写的事实,而共产党所 宣称自己是抗战〝中流砥柱〞是墨写的谎言,中共红军所谓的〝长征〞实际上是假抗日、真逃亡。

《中国泛蓝联盟网站》 指出,1930到1933年间,国民革命军对中共苏区发动5次围剿,中央苏区岌岌可危,1934年10月红军决定南下突围,当时日本人在北边,南下就是逃 跑。
在国民革命军的围剿下,1935年中共在甘肃俄界开政治局会议。毛泽东说:〝我们现在只能走一条路,那 就是经过河西走廊和新疆,打通通往苏联的道路〞,苏联是中共的创建者,逃到苏2联自然就安全了。

香港《东方日报》指出,中共在不同时期均根据需要宣传长征,如在延安号召写回忆文章,是为争取外国人的 物质援助;四九年建政后,广泛宣传长征事例稳固执政合法性等。
中共隐瞒长征真相 塑造冒死艰苦形象. 大陆历史学者高华之前曾踢爆当局隐瞒了部分长征真相,包括在延安向长征官兵征集1937年结集而成的《红军长征记》。这部《红军长征记》被长期作为〝党内 参考资料〞禁止流出。

报导说,1954年中宣部将《红军长征记》更名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记》在内部发行,但删除 了描写红军吃喝玩乐的部分文章。

被删除的文章包括何涤宙的《遵义日记》等五篇。5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长征记》出版,原有 100篇文章只出了51篇。

何涤宙在文中描写,干部团(红军大学)的几个红军干部在1935年初进入遵义城后的十天里,经常去饭店 点菜吃饭,吃炒辣鸡。还利用空閒时间,把打土豪获得的一件皮袍送去裁缝店改做皮衣。

因为的描述与中共宣传的〝长征〞是北上抗日的〝艰苦卓绝的壮举〞,红军每天冒着枪林弹雨,食不果腹,被 迫吃草根、啃树皮、吃皮带充饥的敍述程式符合,《遵义日记》因而被删除。

去年4月份大陆网友在互联网张贴中共高官李一氓2004年由三联书店出版的回忆文章《文人饮食谭》中透 露,红军〝长征〞吃的特好,途中路线大半是产米地区,每天每顿都是米饭;困难时有酥油,还有锅贴、水 饺、火腿、羊肉吃。

网民批四川搞政绩 斥红军长征是大逃亡


 中國歷史學者高華年前曾揭露當局隱瞞了部分長征真相,包括在延安向長征官兵徵集、1937年結集而成 的《紅軍長征記》,長期作為黨內參考資料禁止外洩。

到了1954年,中宣部將該書更名為《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長征記》內部發行,但刪除了描寫紅軍吃喝 玩樂的部分文章。

被刪除的文章包括何滌宙的《遵義日記》等5篇。作為教官的他,在文中描述幹部團(紅軍大學)的幾名紅軍 幹部在進入遵義城後,經常去飯店點菜吃飯。店主因生意太好,炒辣雞的質量愈做愈差。何滌宙還自爆在打地 主後分得一件皮袍,送去裁縫店改做皮衣。

征途中有喜悅

中共宣傳下的長征紅軍形象,是每天冒著鎗林彈雨、食不果腹,《遵義日記》和已成典範的敘述程式不吻合, 因而被刪。

高華年透露,其實長征途中紅軍也時有喜悅
「過 貴州,暢飲茅台酒,進雲南,大啖宣威火腿」到1955年《中國工農紅軍第一方面軍長征記》(選本)出 版,也僅收入原有一百篇文章中的51篇。

四川发起的〝长征路线申遗〞引起舆论关注,网友也议论纷纷。

梁刚律师 :逃跑都可以申遗。能进2012年十大笑话。

风凌Awind:这不应该是痴人说梦吧?积极申遗后提高票价、发展经济却破坏环境、疏于管理且缺少规划—— 一场申遗一场秀,一群政客唱颂歌!

冉云飞微博:这和皇帝逃窜四川说成幸蜀一样,纯属欺罔和意识形态洗脑。

静子-jen:红军长征其实不是什么值得宣传的好事,是领导层领导错误的苦果。只是后来人一直都在宣扬长征 中的将士革命精神而忘记了这次〝壮举〞的实际意义。现在这群人越来越〝浮躁〞了!

老城的微博:把一个国家内战中的一方的逃跑路线申报成世界文化遗产,只有脑子装满大粪的人才想得出来!

飞行的皮皮虾:逃跑不奇怪,跑这么远挺难,应该申请吉尼斯逃跑纪录。

陈彦衡:能把逃跑这种丑事当壮举甚至要去申遗,这真是太他 妈 的有才和不要脸了。

子日逝者如斯夫:中国官府得了申遗精神病!可能申请过程中能得到非常大的好处吧。

方广觉照:申遗是政绩、建馆是形象、扶贫是圈钱,几全其美的事,难怪其他地方响应。


毛澤東遵義取軍權


長征是1930年代國共內戰時,中共紅軍主力從長江南北各根據地,向陝西甘肅革命根據地大撤退的 過程。

從1934年10月紅軍第一方面軍主力,撤離江西瑞金的中央蘇區開始,到1936年10月結束,經歷數百次 交戰,行程號稱有2萬5000里。長 征令紅軍從30萬人銳減至不足3萬人

而毛澤東1935年初於貴州遵義會議,取得紅軍領導權,此後成為中共領袖直至1976年逝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