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6, 2011

担心人们过于羡慕我们的社会主义


胡錦濤訪「廉租房客」 傳造假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新年前在北京市考察廉租房住戶,但經中國網民人肉搜索後發現,廉租房租金 和住戶都涉嫌造假,引起網上熱烈討論。

央視報導,胡錦濤上週三在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陪同下,深入到北京市一些基層單位困難群眾家庭,詳細瞭解民生工作落實情況。

胡錦濤到朝陽區管莊路麗景園社區的廉租房住戶郭春平家中看望,戶主稱45平方公尺的二居室月租才77元人民幣(35令吉),並「感謝國家」

許多網民對有如此超低房租表示難以置信,又發現麗景園月租約為2000元人民幣(929令 吉),郭家不可能以77元租房。


 
 
而央視在播出該新聞僅20分鐘後,就報導新疆和田棗在北京賣87元人民幣一袋,比房租還貴。

另外,網民還發現郭春平是任職交警大隊的公務員,並不符合廉租房資格的低保戶。鄰居指她平時並不住在屋苑內,房屋對外出租。而《南方都市報》 記者到「麗景園」採訪,但未能找到郭春平,郭女兒的電話也無法接通。

另外,網民在在網上搜尋到大批郭春平母女遊覽中國各地風景區的照片,包括明顯是攝於上海世博園區的照片,質疑她們濫用政府廉租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