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12

联合国研究朝鲜阅兵式装备图片

 
联合国官员正在研究上周末朝鲜阅兵式上亮相的军事 装备的图片。此前,有人举报称,其中一种新型导弹发射车采用了大量中国技术,这可能意味着中国 违反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
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委员会负责监督2006年和2009年通过的联合国决议的遵守情况。为该委员会提供咨询的一个专家小组正在研究朝鲜一款新 式大型导弹的运输车的图片。这些图片是由军事分析机构简氏防务(IHS Jane's)转交给该专家小组的。
英国《金融时报》看到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接近制裁委员会的一名联合国高官表明,他有意将此事移交专家小组。这个行事隐秘的小组很少公开其 分析结果,而且根据去年泄露的一份报告,该小组迄今仅调查过两个类似案例。韩国官员据悉也在研究这些图片。
以往的阅兵式和情报曾揭示,伊朗参与了朝鲜的大型武器计划,但没有迹象显示中国参与。中国坚称其严格遵守制裁制度。中国还在朝鲜、美国、日 本、韩国以及欧盟之间的外交对话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位 于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 (Peterse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所长、朝鲜问题专家马库斯•诺兰(Marcus Noland)表示,如果北京方面被发现向朝鲜转移军事装备或技术专长、违反其宣称支持的联合国决议,那么中国将失去“诚实中间人”的招牌。
“这是一桩大事,它真的能改变格局。如果中国被认为违反安理会制裁,帮助朝鲜军事化,那将改 变中国的形象,改变中国与韩国、日本和美国的外交关系,”他表示
“这件事也将使美国总统竞选更趋激烈,(共和党候选人)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会指责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对中国太软弱。”
各方密切关注的朝鲜导弹运输车是一种运输-架设-发射车(TEL),能够运输一枚导弹,使其进入发射位置,然后直接发射。一些(尽管不是全 部)分析 人士相信,其主要改良是基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九研究院(Ninth Academy of the China Aerospace Science and Industry Corporation)的一种设计,这个单位亦称为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生产各型用于部署中短程弹道导弹的TEL车辆。
若得到证实,中国的参与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874号决议。
不过,联合国的专家小组将必须证明,相关技术是在2006年有关大型军事装备的制裁实施后转移给朝鲜的。这一点可能有难度,除非拥有全球最 先进分析能力的美国从自身利益出发,在这个问题上作一番文章。
虽然联合国的制裁委员会是由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国组成的,但美英国防部均不愿证实其参与相关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