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2

唇齿朋友

金 正日遗训:亲近但需警惕中国



(首尔14日讯)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两个月后,他生前留给亲信们的遗训部分內容被公开。

遗书中谈及「中国虽然亲近,但今后应警惕」。

报导引述朝鲜战略信息服务中心的变节者李润杰(音译)称,遗书內容包括40多项金正日遗训,提到与美国的心理对决必须获胜;又要正当地晋陞为 合法拥核国,並利用朝鲜核问题六方会谈解除西方的制裁。

劝诫勿杀长子

当中部分引人关注的是,遗训出现了对中国的特殊观点。

金正日在遗书中说,「歷史上,最折磨我们的国家正是中国。虽然中国现在是和我 们最亲近的国家,但今后可能会成为最应警惕的国家」。

金正日同时警告说:「必须避免被利用」。

同时,遗书中还提到长子金正男,金正日强调必须多照顾金正男,他不是坏孩子。儘量减少他的困难,也就是「劝诫不要除掉金正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