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和平獎餘波 中國逼挪威道歉



(奧斯陸5日訊)中國被囚異見作家劉曉波去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餘波未了,中國駐挪威大使唐國強 近日嚴詞譴責諾貝爾委員會頒獎給劉曉波,要求挪威道歉。

據《挪威觀點和新聞》報導,唐國強近日參加卑爾根孔子學院會議時,再度質疑挪威作為貿易夥伴的 可信賴性,並指摘挪威政府未就頒獎給劉曉波與中方溝通。

報導引述卑爾根市長巴克說,唐國強明示,在挪威道歉之前,中國與挪威的外交關係不會「修復」;還說兩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已近尾聲,因諾獎擱置,已對該地區的商業造成影響。

國際特赦組織則要求挪威國家和地方政府都要「挺住」,指中國政府不僅 想要隨心所欲地處置自己的人民,還想管理國際輿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